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辽宁舰半月行踪成谜 多方声称全程监控围堵全扑空

我辽宁舰半月行踪成谜 多方声称全程监控围堵全扑空
2018年01月18日 11: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海军现役的“训练航母”-辽宁舰,似乎已经成了“过气网红”,不仅仅出门没有跟拍的第一时间发照片,就连活动轨迹都显得非常神秘,由于公布的信息很少很零碎,甚至让辽宁舰这半个月的行踪成了谜,这不仅让人觉得很是好奇,辽宁舰这次出海训练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

至今为止 还没有照片公布至今为止 还没有照片公布

  我们先梳理下辽宁舰这次的训练轨迹,在1月2日,辽宁舰在青岛附近海域进行了演练,随后1月4日出发,前往中国南部海区,期间在5日通过了台海海峡,进入到中国南部海区;随后,靠泊海南三亚基地后鲉再度出航,在中国南部海区总共停留不到半个月,16日开始折返,17日中午,从南向北,再次穿过台海海峡。目前,正在返回北上航渡中。

辽宁舰西太训练(资料图)辽宁舰西太训练(资料图)

  早在1月4日,辽宁舰开始出航时,多方就开始猜测辽宁舰的活动轨迹,日本《读卖新闻》就曾预估,辽宁舰可能会穿越宫古海峡,执行绕岛巡航后,从巴士海峡进入到中国南部海区,随后再到三亚基地。正因为这样,日本海上自卫队在4日就派遣了自己的护卫舰在宫古附近活动,同时加大了P-3C反潜机的巡逻密度。只不过,日本自卫队并没有在西太平洋上,拍摄到辽宁舰的训练活动,这也让日本媒体方面感觉非常的意外,甚至用了“大冷门”来作为自己的新闻标题。

辽宁舰两度穿过海峡示意图辽宁舰两度穿过海峡示意图

  同样还有意外的是周边的海空部队,不仅仅出动了护卫舰和F-16战斗机,还增派了P-3C反潜机,对外宣称已经全程监侦“辽宁舰的一举一动”,可一点可靠的证据都没有,甚至连照片也不公布。这也不仅让人怀疑,这个“全程监侦”是不是也是个幌子呢?

舰载机部队配备齐全舰载机部队配备齐全

  从辽宁舰这次出海的配置来看,舰载机部队的歼-15和直-18反潜/预警机全套到齐,搭配的护航编队有052C和052D驱逐舰,还可能有093攻击核潜艇,从出航训练的时间周期来看,并没有901型补给舰伴随。显然,这次辽宁舰的任务,并不是以航母编队训练为主。

航母训练 人员其实才是第一位航母训练 人员其实才是第一位

  根据中国海军透露的消息,新的一批歼-15舰载机飞行员已经开始进行航母着舰认证训练;还有就是为17号国产航母培训新舰员的任务也是异常繁重,所以此番辽宁舰的演训可能更多的时着眼对新成员的培训,力图通过远海训练的方式,加速舰员和飞行员的磨合。同时,中国国防部其实早已对外宣布,中国海军的航母,不是“宅男”,未来这样的远海训练会越来越多!还是奉劝周边,习惯为好,不习惯的话,解放军也会让你慢慢变习惯的!(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