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研究称中国新军事技术发展迅速 俄专家:危言耸听

美研究称中国新军事技术发展迅速 俄专家:危言耸听
2018年01月18日 10: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国会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领导的“新型威胁与技术能力小组”最近就中国新型军事技术的发展举行了听证会,与会的相关领域技术专家分别就中国近年来在新军事技术领域取得了进步进行了阐述,多数专家同意中国在新军事技术领域实现了弯道超车,高超音速武器、量子通讯卫星、反卫星武器均具有领先全球的水准,然而俄罗斯专家对此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俄专家认为美方对中国新军事技术发展的评估“非常危言耸听”。

■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研究水平确实领先世界■中国的高超音速武器研究水平确实领先世界

  不可否认,美国从官方到媒体,时不时会刻意渲染一波……夸大中国在某些领域的实际水平,这种“捧杀”确实要不得,当然我们对此也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中国在航空发动机、核潜艇、全电推进等技术领域确实落后于美国,这是事实。但是,世界范围内正在面临一次新军事技术变革,高超音速武器、人工智能武器、太空武器、网络战、量子通讯等新形态的军事技术正在蓬勃发展,其中不少技术还处于概念阶段,提出时间在20世纪之后,与传统工业水平的关系并不如航空发动机、汽车等工业品那么密切,起步较早、研究较深的国家完全有能力实现弯道超车,这也是事实。

■网传中国反卫星试验画面■网传中国反卫星试验画面

  美国从国会到军方,不止一次发表报告称美国在高超音速飞行器领域正在被中国和俄罗斯超越,事实上确实如此,美国近年来在高超音速飞行器领域的投入力度非常有限,而中国和俄罗斯则抓紧这个机会集中力量发展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飞次数已经超越美国同期的试飞次数。据美国媒体的报道,2017年底中国进行了DF-17新型中程弹道导弹的试射,该型导弹可搭载高超音速飞行器,可实现机动变轨再入,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同类装备问世,这是实实在在的领先,美国和俄罗斯也正在进行相关研究。

■中国在量子保密通信领域也领先世界■中国在量子保密通信领域也领先世界

  可以看出,捧杀和严肃探讨还是完全不同的,当美国官方开始认真探讨一国的军事技术发展状况的时候,就证明该国的军事技术确实已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步,俄罗斯这时候再说美国人“危言耸听”,自以为是醒世警言,但却充满着无可奈何的酸味。(作者署名:军机图)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