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日为何一周内接连误报导弹袭击 中国知内情很开心

美日为何一周内接连误报导弹袭击 中国知内情很开心
2018年01月18日 09: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美国夏威夷居民资料图:美国夏威夷居民

  如果说新的一年军事圈里什么最惊奇,四天内两起导弹误报一事很有可能会上榜。1月13号一大早夏威夷民众就接到短信警报,称“弹道导弹进逼夏威夷,这不是演习!”直到40分钟后才被得知是虚惊一场,让当地民众很是气愤。

  可没想到,才过3天,日本也玩这么一出。当地时间16号下午,日本电视台发布导弹警报,5分钟后撤回表示是误报。短短四天内发生两起导弹误报,不禁让人们发问:是误报还是导弹真的要来了?

  近期东亚局势不稳,特朗普更是公开威胁:核按钮我也有,而且更大更强。这让核威胁自冷战后再一次进入人们的视野中,美国的导弹误报来的也很“及时”,大有深意。

资料图:核导弹资料图:核导弹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美国目前的核威胁打击能力,民兵3洲际导弹是美国陆军唯一的核力量,从上世纪70年代服役至今。而美国海军也存在武器装备单一,年代久远等问题,至于空军则稍微好些,有B-52、B-1B、B-2等,但同样存在装备老旧等问题。前不久美国还打算为B-52更换发动机,让其服役到2050年。

  在武器装备老旧,且经常出故障的背景下,美军核力量还要保持世界最高的警戒率、最多的执行任务数、最高标准的能力,可想而知美军的压力有多大了。美军或许在怼人家后却发现自己核力量压根不够看,才急忙来一场导弹警报来试试应急能力。但随后日本也上演导弹误报这一乌龙事件,以致于让网民调侃到:“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想发个假警报”——美国;“不知道为什么,只是想和爸爸保持一致”——日本。

资料图:红旗防空导弹系统资料图:红旗防空导弹系统

  这让中国笑而不语,我国在导弹领域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具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自然也能有效应对敌人导弹的袭击,将其击落。目前我国就以红旗系列防空导弹系统为核心力量,组建起一张覆盖远、中、近全空域以及陆基、海基各个方面的防空网络,其产品甚至远销海外,在国际上也有极高的口碑。

  美国整天用核力量威胁他国,又处处担心受怕遭到核打击,只能说是咎由自取。(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