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方放言:歼20将比苏57落后 一项技术中国无法仿制

俄方放言:歼20将比苏57落后 一项技术中国无法仿制
2018年01月18日 08: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苏-57战机资料图:苏-57战机

  俄罗斯在军工产业一直以来,都可以说是我们的“老师”,我们很多装备技术都是得到俄罗斯的帮助,才有了质的发展。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随着我们核心技术的突破,“中国制造”已经得到了世界的认可。但俄罗斯最近有项技术,称我们无论如何学不会。

  第五代战机,作为未来的主要的作战机种。世界各国均花了大力气研究。而我国的歼-20比俄罗斯的苏-57要强上不少。同时由于一系列的原因,苏-57的服役还遥遥无期。但近期俄方表示,苏-57已解决一系列技术问题,并且一旦新式发动机研制成功,歼-20不仅会落后于苏-57,美国的F-35也将毫无还手之力。

资料图:歼-10试验新型矢量发动机资料图:歼-10试验新型矢量发动机

  确实,发动机作为中国的技术短板,相较于美俄还有着一定的距离,但随着歼-10试验新型矢量发动机,我们在这方向上的距离也在慢慢缩小,毕竟我们相对美俄来说,底子薄,起步晚,但要说我们学不会,这就有点太过嚣张了。

  同样作为俄罗斯的“学生”,印度也受到俄罗斯的指教,甚至可以说是“手把手”教,但在最近英媒的报道中,我们了解到,在2017年底,印度空军退役了一个中队的米格-21M(96型)战斗机和一个中队的米格-27ML战斗机,标志着印度空军的作战机群进一步缩减规模,已经到了32个中队,比获准成立的42个中队少了10个。同时其研发的光辉战机更是被称为一个笑话。

资料图:歼-20资料图:歼-20

  反观中国,虽然没有像海军一样开启“下饺子”模式,但战机的建造速度也得到了肯定。同时很多“借鉴”至俄罗斯的装备,在技术上的比原来的更牛,低估中国的实力是要吃很大亏的,美国就是很好的参考例子。

  同时实际能力出发,或许歼-20在动力上有短板,但是在现代战争中,战机之间的格斗越来越少。而我们的航电、雷达以及隐身技术都领先了苏-57不止一点,所以如果光以发动机做文章,就以偏概全了。(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