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同意降价售印尼苏35 单价比卖中国时贵1千万美元

俄同意降价售印尼苏35 单价比卖中国时贵1千万美元
2018年01月17日 10: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的最新消息,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已经就供应苏-35战斗机一事达成一致,合同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印尼国防部长表示,在最初的谈判过程中,印尼希望俄方能够降低苏-35的价格,双方最终达成的协议价格为每架9000万美元(中国购俄苏35单价约为8000万美元)。印尼国防部长补充说,合同价格包括导弹和炸弹武器的购买资金。按照计划,印尼空军将在2019年年底前装备第一架苏-35战斗机(即签订合同后两年时间)。

  俄罗斯从2016年年初就开始与印尼就向其供应8架苏-35战斗机进行谈判,当时谈判总金额为11.4亿美元,即每架战斗机1.425亿美元,之后在2017年夏季,印尼将订单数量增加至11架,价格相同,且有增购5架的选择权。增购的5架战斗机将由印尼国防预算拨出的实际金额决定。

  根据印尼国防部网站之前发布的消息,印尼和俄罗斯已经就以11.4亿美元采购11架苏-35战斗机达成一致,不过其中50%的金额(5.7亿美元)将通过补偿方案实现,即俄罗斯购买印尼的农业和轻工业产品。在印尼贸易部长带领的商业代表团访问莫斯科期间,双方于2017年8月10日签署了该协议。

  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政府已经确定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和印尼PPI外贸公司为补偿方案的技术合作执行者。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将通过印尼PPI公司采购以下列表中的几种产品:再生橡胶及其衍生物、原油及其衍生品、机器、咖啡及其衍生物、可可及其衍生物、纺织品、茶叶、鞋类、加工鱼、家具、椰干、塑料及其衍生物、树脂、纸张、香料等产品。在选择印尼出口商时,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可以自由选择。

  印尼购买苏-35战斗机是为了取代空军装备的已经过时的美制F-5E/F“虎”II轻型战斗机,该战斗机装备驻扎在爪哇茉莉芬斯沃希迪空军基地的印尼空军第14航空中队。目前,第14航空中队装备有8架F-5E战斗机和3架F-5F战斗机,但是只有2架可以飞行。(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苏35导弹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