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官媒透露中国苏35已挂全新导弹 多次出动只等实战

官媒透露中国苏35已挂全新导弹 多次出动只等实战
2018年01月17日 09: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昨日,中国军网发布了南部战区某航空旅训练的图片报道,这篇报道乍一看相当“日常”,6张照片分别是战机起飞前准备、起飞、降落以及导弹转运,飞机看似传统深灰涂装的歼-11系列。

  但北国防务注意到,可只是“假象”,这被后披露的信息显示解放军苏-35战机已经加入该航空旅,目前正在紧张的训练当中。何以见得呢?关键就在显示图集中的RVV-SD/R-77-1空空导弹,这必然是与苏-35一起引进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问题。

  △军网披露的2张R-77导弹照片,上图为苏-35使用的RVV-SD,下图为歼-11A/苏-30MKK使用的早前RVV-AE

  中国军网的报道中2张R-77系列空空导弹,这两张照片代表的其实是2个型号。分别是最新的RVV-SD与基本型R-77/RVV-AE,它们在外观上的最大差异就在格栅尾舵构造。

  R-77的尾舵安装方法很直觉,就像一般舵面一样安装在弹体外,也因此尾舵底座机构会暴露在外面,因此为了减小阻力,尾舵前面可以看到整流罩,就是为了遮蔽尾舵底座机构。

△注意最新RVV-SD与早期R-77导弹在尾部上的区别△注意最新RVV-SD与早期R-77导弹在尾部上的区别

  而到了RVV-SD,尾舵底座半埋入弹身,因此尾舵前面就不需要整流罩,也因此在舵面不变的情况下,翼展由0.7米略减至0.68米。此外,喷嘴附近的线条也有流线造型(R-77喷嘴附近是单纯的桶状),再加上稍微增长的弹体(3.6米增到3.7米),减小飞行阻力。

  因此,从尾舵构造能轻易发现,图中的导弹就是RVV-SD。RVV-SD导弹是近年来发展的R-77系列最新型号,不难判断出这是解放军在购买苏-35时一同全套引进的。此外,似乎没有看到中国近年从俄罗斯新购空空导弹的新闻。

△RVV-SD/R-77-1在叙利亚首次实战,分别挂载在苏-35S和苏-27SM3战机上使用△RVV-SD/R-77-1在叙利亚首次实战,分别挂载在苏-35S和苏-27SM3战机上使用

  2013年,在中国引进苏-35战机前夕,北国防务曾采访过俄研制R-77系列等空空导弹的“三角旗”设计局总师。他对我们表示,中国代表团已经到他们公司参观过,显然,中国在已经苏-35战机的第一阶段中是将战机平台、配套装备一起考虑的

  RVV-SD是R-77/RVV-AE的改良型,如果与AIM-120对应的话,至少超过C5,也许部分或全面超过C7(与AIM-120D对应的则是“产品180”),当然这种对应只是大概,两者性能特性差距太大,RVV-AE/RVV-SD气动布局更接近格斗导弹,缠斗性能比AIM-120系列好。如果RVV-AE的射程是80千米,那么RVV-SD是110千米。

△网上有消息说,解放军苏-35已经出海训练△网上有消息说,解放军苏-35已经出海训练

  首架苏-35来到中国至今已经有1年多的时间,从导弹的使用来看,目前部队正在紧张的训练当中。此前,有消息说苏-35战机已经出海,这说明苏-35战机距离全面形成战斗力已经越来越近。

△与苏-35同部队的解放军苏-30MKK战机升空训练△与苏-35同部队的解放军苏-30MKK战机升空训练

  此外,从中国军网的图片来看,苏-30MKK多用途战机似乎也如之前的外界传闻加入到了解放军苏-35战机部队,担任教练机的角色。中国的苏-30MKK搭配苏-35与俄军用苏-30M2搭配苏-35类似,中国的苏-35种子飞行员们最早在俄罗斯也是用苏-30M2战机进行训练。(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