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预测今年中国装备将有四大巨变 有一条让人叹服

美媒预测今年中国装备将有四大巨变 有一条让人叹服
2018年01月16日 15: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002航母资料图:002航母

  2017,是中国经济稳步增长的一年,也是中国国防大丰收的一年。从辽宁舰初步形成战斗力、首艘国产航母顺利下水,亚洲最强火力055导弹驱逐舰下水待出,20家族相继献身服役,困扰中国航空心脏的发动机也喜报连连,亿万军迷为之振奋!

  转眼2018已过半月左右,2017终会成为历史,自会载入国家史册,然而正值中国高科技井喷浪潮,让人禁不住对2018更为期待。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7年中国在军事领域取得了重大发展,2018还会延续下去,尤其是国产尖端武器拥有巨大发展潜力,据多方信息分析预测,中国新的一年将会在这四个方面有重大改变。

资料图: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资料图: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

  首当其冲是航空航天领域,在运载发射民用卫星技术方面,中国已经运用得炉火纯青。据媒体报道,经航天专家反复模拟计算结果显示,中国海南卫星星座计划从2019-2021年先后在海南文昌发射场发射10枚遥感卫星,届时可形成三维景观图像实时监测海洋数据,拉动海南经济增长,助力中国一带一路建设。

  战斗机也是不容忽视的一部分,据美国情报人员分析称,中国自主研发的歼-20在性能上已经和美国F-22不相上下,更有专家认为,中国歼-20在更换涡扇-15发动机进行升级调整后,将会是全球最先进五代机,F-22独霸全球的时代很快被终结。

  不止如此,在新一代战机超燃冲压发动机的研究进度,中美旗鼓相当,谁会摘得桂冠犹未可知。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

  此外,据业内人士预测,中国此前下水的055导弹驱逐舰可能会迅速整合到航母战略中,意味着055万吨大驱交付海军使用后,将频繁出现在各大演习中,从现有信息得知,吨位将略大于美国伯克级驱逐舰,且成本仅为伯克级的3%左右。

  最后一个预测让人不得不服,据港媒预测分析,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于2017年4月下水后,位于上海的江南造船厂将在2018年在推出第二艘国产航母,且该航母在各方面远超辽宁舰,不过外界虽有各种零散消息流出,但中国军方并没有正式回应,国之重器岂可轻易暴露。(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