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新护卫舰综合性能强过我056 为何中国毫不在意

印尼新护卫舰综合性能强过我056 为何中国毫不在意
2018年01月16日 10: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今日海军网近日发布的消息,印度尼西亚海军最新的护卫舰“伊•古斯蒂•尼古拉•赖”号已经于2018年1月10日在伯诺阿港正式服役。该舰属于“艾迪•玛尔塔迪纳塔”级,由荷兰达蒙公司负责建造。

  该级舰全长105.11米,宽14.02米,吃水3.7米。动力是两台1万千瓦的柴油机,最大航速28节,经济航速为14节,采用电力推进的时候为15节,14节时续航力可达到5000海里,在海上的自持力超过20天。

  在轻型护卫舰之中,“艾迪•玛尔塔迪纳塔”级的综合能力比较完备,其排水量为2365吨。虽然从吨位和武器配置来讲,该舰应该属于轻型护卫舰的范畴,但印度尼西亚海军将其划入了护卫舰的行列,未来将肩负起主力舰的角色。

  “艾迪•玛尔塔迪纳塔”级轻型护卫舰是“西格玛”级护卫舰的一个子型号,印度尼西亚海军共采购有两种。一种是“西格玛9113”型,共计采购4艘,印度尼西亚海军将其称为“迪波内哥罗”级。另一种是“西格玛10514”型,即“艾迪•玛尔塔迪纳塔”级,同级舰共2艘。

  首舰为“艾迪•玛尔塔迪纳塔”号,二号舰为“伊•古斯蒂•尼古拉•赖”号。“艾迪•玛尔塔迪纳塔”号2014年4月16日铺设龙骨,2016年1月18日下水,2017年4月7日服役。“伊•古斯蒂•尼古拉•赖”号2016年1月18日铺设龙骨,2016年9月29日下水,2018年1月10日服役。

  “迪波内哥罗”级轻型护卫舰的吨位较小,满载排水量1600多吨,目前4艘舰已经全部交付并进入现役。该级舰的吨位比我国的056型护卫舰略大,但定位基本上相同,武器配置的也有很多类似的地方,同样没有机库。

  而相比之下,“艾迪•玛尔塔迪纳塔”级就属于是豪华版的轻型护卫舰了。该级舰的排水量予以放大之后,可加装机库,武器配置也有所强化,包括:1座76毫米主炮、1部近防武器系统、2部四联装反舰导弹发射装置、12单元舰空导弹垂发系统、2部三联装鱼雷发射装置。

  航空设施方面,“艾迪•玛尔塔迪纳塔”级轻型护卫舰拥有直升机甲板和机库。其中,直升机甲板能够容纳10吨级直升机的停靠,而机库最大可装入6吨级的直升机。增加机库得益于吨位的增加,拥有更多的空间,更好的适航性,可以在比056型护卫舰更远的海域执行任务。

  “艾迪•玛尔塔迪纳塔”级轻型护卫舰可执行防空、反舰和反潜、海上执法、搜救和人道主义救援等方面的任务,综合性能要远远超过我国的056型护卫舰。而且在外观上,该级护卫舰的线条更加流畅,也显得更加科幻。

  值得注意的是,荷兰的“西格玛”级护卫舰有多种子型号,可满足不同国家的不同需求,因此能够很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轻型护卫舰主要用于近海防卫,用户一般是中小国家的海军,这种战略对于我们发展056型护卫舰的出口型号有很大借鉴意义。

  随着“伊•古斯蒂•尼古拉•赖”号轻型护卫舰的正式服役,也标志着印度尼西亚海军的水面主力作战舰艇现代化工作告一段落。总体上说,“艾迪•玛尔塔迪纳塔”级轻型护卫舰的能力要远远超过我国的056型护卫舰,但两者的定位是完全不一样的,前者是主力舰,后者用于看家护院,因此印度尼西亚这种舰艇虽然更强,但我们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