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大飞机三项目全面腾飞 美俄却为啥忧虑市场秩序

中国大飞机三项目全面腾飞 美俄却为啥忧虑市场秩序
2018年01月16日 19: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大飞机三剑客齐聚一堂中国大飞机三剑客齐聚一堂

  2017年年末,中国大飞机最后一名“剑客”AG600水陆两栖飞机成功在珠海进行首飞,此次首飞意味着该机终于从图纸变成了实机,最终一飞冲天变成现实。除此之外这也意味着中国在大飞机领域终于终于将“三剑客”凑齐,实在值得庆祝一番,然而面对这种进步国内一片欢腾,部分西方国家甚是连美国却显得比较焦虑,认为世界早已形成的大飞机市场很可能被打破,此外原有对中国的封锁也很能最终以失败告终,这种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结局是西方国家不想见到的。

运-20列装中国空军运-20列装中国空军

  可中国“三剑客”真的会西方国家造成什么威胁?甚至是打乱整个市场秩序吗?关于这个问题,简单的来说确实会造成威胁,但所谓的威胁也只不过是西方国家臆想出来的,认为中国只要比他们强就一定是威胁,这种根深蒂固的思想已经扎根在整个西方世界,甚至是整个资本主义国家之中。此外关于会不会打乱市场秩序,答案也是肯定的,一定会打乱,但世界市场是所有国家的市场,并不是美国一家或者是整个西方的独霸的市场,中国如果真的有实力进入这个市场那是我们自己的事情,与他国无关,所谓打乱市场也只不过是因为中国从中分了一杯羹罢了。

2016全球军用无人机主要公司与市场份额2016全球军用无人机主要公司与市场份额

  不过客观的来讲,虽然中国能够从国际市场上抢到一块蛋糕,甚至很可能是一块很大的蛋糕,但这在短时间内还难以实现,关键原因有两点,第一点,虽然来看运-20虽然我军已经装备,但实际上我们自身的缺口就很大,加之还要将其改装作为其他的平台,短时间内根本无力冲击世界运输机市场,再看AG600一样的道理,不仅我军缺口大同时该机还没有完成真正意义上的试飞工作,服役时间还要等很久,只有C919在短时间内冲击一下市场,毕竟其已经接收到785架的订单,数量上已经不少了。第二点,目前的国际市场是在美国以及诸多西方国家经过几十年的经营打理形成的,已经形成了诸多固定的客户,想要将这些原有客户拉倒我们这其难度巨大,与此同时在思维定势的作用下即便有新买家出现可能也要有先考虑那些传统大公司,毕竟经验丰富并且机型成熟,其实从中国军用无人机在国际市场上的推广就可见一般,虽然中国无人机性价比极高,并且价格相比美国等国家低很多,但实际上却世界无人机巨头却仍有美国占据,经过多年的经营我们才占据了百分之十的市场,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了。

C919 2号机 试飞C919 2号机 试飞

  虽然目前美俄等西方国家的担忧有些太早,甚至有些杞人忧天,但这从侧面来说对中国也是一种肯定,毕竟有威胁才会有担忧,有威胁才会有忧虑,有威胁才会如此的重视中国。其实面对中国的日益强大,西方国家莫不如摒弃原有的冷战思维,真正的接受接纳中国,或许还能获得更大的利益,很好的处理好这块利益的大蛋糕。(作者署名:刘剑峰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