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35基地被炸俄军很生气 追踪到武装分子后直接炮决

苏-35基地被炸俄军很生气 追踪到武装分子后直接炮决
2018年01月14日 17: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7年12月31日,俄军驻叙利亚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遭到武装分子的炮弹袭击。有消息说,当时俄军有包括2架苏-35S在内的7架飞机被毁,虽然俄军否认了这一说法。但后来又有疑似被苏-24被毁照片流出,无论真相如何,这让俄军非常难(diu)堪(ren)。

  事发后,俄军除了一次否认外再也没有太多声音,难道俄军就这么吃了哑巴亏?显然没有,2018年1月13日,俄军通过一段视频介绍了基地遭袭击后俄军追杀武装分子的画面。图为视频中恐怖分子被炮弹轰炸一幕的视频截图。

  据俄军公开的信息,基地遭袭击后俄军在叙利亚的多重情报系统随即启动,对武装分子进行持续跟踪。图为俄军在叙利亚基地内部署的无人侦察机。

  俄军驻叙利亚特战队也加入到搜索队伍,并在最后阶段确定了恐怖分子的位置。

  在特战队确定恐怖分子的行踪后,俄军的火力打击平台和无人机也已经就位。根据俄军披露的视频画面,恐怖分子显然有所准备,先是乘坐汽车抵达伊德利卜西部的指定地点,准备换乘小巴士转移逃脱。但俄军几乎是掐点计算,在换乘的一瞬间发射炮弹将目标摧毁,这也就是图2的那一幕。

  据俄军披露,执行此次任务的为“红土地”半主动激光制导炮弹,它需要外部设备进行激光照射才能打击目标。从俄军披露的视频来看,航拍攻击过程的无人机也同时提供了目标照射。当然,由于特战队在旁,特战队也能够执行照射任务,这也是俄军特战队在叙利亚的主要任务之一。

  俄军在叙利亚部署有2S19自行榴弹炮,此次执行任务的有可能是这型火炮。俄军的“红土地”炮弹射程最大只有40来千米,因此这个火力平台肯定也要跟着动。这种情况下,俄军如果有察打一体无人机显然就省事多了。(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