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勉强造两艘新航母榨干军费 竟把中国设备卖印度

英国勉强造两艘新航母榨干军费 竟把中国设备卖印度
2018年01月13日 17: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航母为一个“吞金兽”,设计与建造要花费巨额资金,使用更是花钱如流水,这一点英国人深有体会,为造两艘新航母已榨干军费,没办法了,英国几乎要“砸锅卖铁”了,即将3艘无敌级航母退役,送入拆船厂之后,原本为建造航母而采购的中国造设备也要转卖给印度,只为赚取几千万美元,如今英军唯一的两栖攻击舰海洋号,也是海军旗舰也将在2018年3月退役,随后出售给巴西。

海洋号海洋号

  巴西海军在圣保罗号航母退役之后,一直在寻求新的替代舰,如今已确认将引进海洋号,目前已进入采购程序,巴方将派人检查海洋号,研究交接事务。目前已传出的消息,英方打算以840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该舰,已得到巴西方面的基本认可。

圣保罗号航母退役圣保罗号航母退役

  也许有人认为,这个价格相当便宜,实则不低,海洋号实为低成本战舰,上世纪90年代时,签订建造合同时,总金额为1.1395亿英磅,为全球同型军舰之中最便宜的,主因为采用商船标准建造,仅有关键部件才用了军标,否则也不把成本压缩到一艘护卫舰的水平。如今退役了,售价超过造价的一半多,非常少见了。

  当然了,巴西也算占了便宜,该舰仅服役了20年,近年又进行了全面升级,状态极佳。性能也完全可以满足要求,为满载21000吨的直升机航母,原订设计航速为18节,实测为20.6节,能以15节连续航能力8000海里。

海洋号海洋号

  采用直通式飞行甲板,设有6个直升机起降点,机库面积超过2300平方米,可以容纳12架直升机;甲板也可以停放另外的6架直升机。设有专门的车辆甲板,可以载搭约40辆轻型车辆,以及480名海军陆战队员。

海洋号海洋号

  原本为降低成本,没有设定坞舱,算是一个缺点,如今无所谓了,巴西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唯一的问题,只是无法起降固定翼舰载机,好在具备改装的潜力,可以搭载F35B,只是巴西现有的固定翼舰载机已不堪使用,也不可能再采用新的,未来可能仅限于使用直升机,也就不算什么问题了。这对于巴西算不说什么好事,这个美洲国家曾给中国解说如何用航母,今沦落到收售旧两栖攻击舰,等于退出航母俱乐部了,自主降级了。虽有建新航母之打算,但是可能性不大。

  如今海洋号购出已成定局,但是英国人心里不好受,曾经的世界第一海军大国已沦落到要卖自已的旗舰了,更不要说,一旦出售,英国再无两栖攻击舰, 也因此目前国内有反对之声,可惜毫无意义了。

海洋号海洋号

  无论内心感受如何,也解决不了现实问题,卖军舰只是弥补军费不足的手段之一,不仅海洋号要出售,其他战舰也在出售之列,实际随着两艘全新的航母入役,海洋号已无保留的价值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