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非洲土豪国家买14架米26 中国却为何没大量采购?

这非洲土豪国家买14架米26 中国却为何没大量采购?
2018年01月13日 17: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也许不少对阿尔及利亚军队相当陌生,其实也算一个土豪,什么叫土豪?那就是不问价钱直接把东西搬回家,结果总计才十几万人的军队,却拥有大量先进武器装备,其中好几款装备比中国都多,比如:6架伊尔78加油机,中国才3架,还有14架米26直升机,也是中国仅有几架的东西,这个非洲国家让我们自叹不如,真是大手笔,没法比。

米26米26

  米26为上世纪80年代服役的重型直升机,别提样子没什么出奇,属于传统布局的单旋翼直升机,却到今为全球第一的重型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56吨,载重能力吓人,最大装载量可达20吨,号称:会飞的重型起重机。俄罗斯曾经多次向解放军推销,却一直被拒绝,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需求问题,以前这类直升机需求小,另一方面是太贵了。

  这款直升机个头大,价格也一样昂贵,1986年时,单价已超过1000万美元,使用费用更高,它两台发动机每小时要消耗3千升燃油,其燃油箱一次加油要12000升,有名的油老虎,有一个说法:每小时飞行费用13万人民币。

俄军的米26俄军的米26

  如此之高的价格,让我们有点用不起,也是没有大量引进的原因之一,仅为民用引进了几架,然而阿尔及利亚不在乎,先在2013年签了第一份合同,随后又于2015年追加,一次订购了14架米-26T2型。

  这是目前正在生产的最新型号,主要更新了航电,增强驾驶的自动化功能,减少机组人员数量,由原来的5人减少到2到3人,仪表也换成多功能液晶显示器等。

米26米26

  不久前,阿方订购的最后一架米26试飞照片公开,可见其已采用了沙漠迷彩,似乎还加装了新的电子防御系统,由于雷达信号预警单元、激光预警单元、红外预警单元;以及多种主动设备组成。

  米-26一直以载重能力强而著称,在抢险救灾和森林灭火方面发挥重大作用;比如: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该机负责吊运进了挖掘机等重型设备,相当成功;也在那时引起我们的注意,只不过它主要应用有限,民用方面只有特急的事才能用它,故仅采购几架,其他国家也差不多,都是少量使用。

中国仅有几架米26,且无一属于军方中国仅有几架米26,且无一属于军方

  我军在装备采购,尤其是对外引进方面相当小心,可不敢象阿尔及利亚这样,大笔一挥买回一大批,经过评估之后,决定中俄合作搞了重型直升机项目。研发一款比米26小一点,却更为应用的型号。(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