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那艘要跟辽宁舰PK的印度航母还没造好 印媒:再等两年

那艘要跟辽宁舰PK的印度航母还没造好 印媒:再等两年
2018年01月12日 16:47 新浪军事
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

  据《国家利益》本月8日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苏尼尔·兰巴再次对外公开对外表示称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将于2020年底之前正式列装印度海军。面对此次印度高层的表态,外界媒体反应普遍冷淡,认为印度此举不过是安慰国内不安情绪罢了。不够印度网友对此新闻则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有印度网友表示印度自行建造的国产航母竟然能用如此短的时间列装,是完全意想不到的。此外还有网友表示,印度凭借多年多艘航母使用经验,其国产航母定能全方位完爆中国航母。此言一出,让中国网友吃惊不小,纷纷提出质疑,认为这是典型的印度笑话,事实究竟如此,我们不妨探讨一下。

"维克兰特"号第三次下水“维克兰特”号第三次下水

  其实印度早在2002年便着手计划建造国产航母,并为该航母命名为“维克兰特”号,不过两年之后的2004年底印度政府才首次拨款用于航母建造,次年4月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在印科钦造船厂正式开始建造。这一建就是八年,转眼到了2013年,“维克兰特”终于正式下水了,不过此时该航母只完成了百分之三十的建造,按照这个速度想要全部建完还得再花费将近二十年的时间,一艘航母建造要用二十多年的时间印度高层实在忍受不了了,命令加速建造,不过以印度人的速度想要在2020年入列还是不太现实的,能够修完下水就已经算是印度胜利了,装备就不要想了,不得不说印度国产很有可能会再次被放鸽子。

辽宁号航母战斗群辽宁号航母战斗群

  一个航母能建十几年,相信整个地球除了印度也找不出第二个国家了,然而就这么一艘不断推迟的航母竟被夸得像朵花一样,动不动就与中国航母较量,真比得过中国吗?我们不拿中国最新建造的001航母欺负印度,拿早已入役的“辽宁号”对比一下就好了,从现有信息我们可以发现“维克兰特”满载排水量不过四万吨,相比“辽宁号”的六万七千吨小了很多,这就意味着其舰载机的搭载数量将远低于中国航母,有消息称“维克兰特”仅能搭载16架米格-29K舰载机,而反观中国航母却能搭载近24架歼-15舰载机,这6架战机可是不小的优势。此外必看中国航母排水量大,跑的却不慢,“辽宁号”最大航速达到了32节,比印度的28节还要快出不少。

印度航母问题多多印度航母问题多多

  当然这都只是双方航母数据上的较量,其实要比较方面还有很多,有消息称印度首艘国产航母不仅建造慢,使用的材料还很有可能不符合质量要求,换句话来说航母上用来不合格的材料,这简直就像一个天大的笑话,毕竟这可是一款军工产品,或许不久我们就能看到印度国产航母因为质量问题返厂维修的消息。此外,在航母战斗群,后勤保养等方面,印度也都存在着不小的短板,真不知道印度从哪方面完爆中国。(作者署名:刘剑峰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