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一武器以杀伤力大闻名于世 我军为何对其如此嫌弃

俄军一武器以杀伤力大闻名于世 我军为何对其如此嫌弃
2018年01月12日 09:53 新浪军事

  俄罗斯采用独特的思路,找造一款特别的装备:TOS-1喷火坦克,有人形容为:一件具备恐怖杀伤力的武器,也是一款名不幅实的装备,根本不是什么人们想象的使用火焰喷射器的坦克,只是任务相同:纵火,实为多管火箭炮系统。

TOS-1型TOS-1型

  上世纪70年代时,苏军开始相关的研发工作,样车在阿富汗进行过试验,后来经过改进,才于本世纪初,列装为:TOS-1型。

  它的设计相当简单,在T72或T90坦克底盘上,安装一个由24联装发射弹发射器,采用220毫米口径火箭弹,与众不同的是,火箭弹的战斗部仅有两种:燃烧弹与云爆弹,实战中两者混和使用,再加上7.5秒钟打完24枚火箭弹的速度,其效果相当显著。 从近年的实战后, 一辆TOS-1,可以一次覆盖一个小型村落,令其陷入火海当中,经过其轰击之后,几乎不可能有人生存了。

TOS-1型TOS-1型

  原本燃烧弹采用三乙基铝为燃烧剂,一种无法用水对付的东西,水对它拥有助燃作用,云爆弹则作用原则的关系,对各类掩体拥有极佳的摧毁效果,躲在坑道中的人员往往会因氧气被消耗掉而窒息而死。

  如此一来,这款武器杀伤力太大!简直就是死神之雨,但是我军不喜欢,那么我们为何不能学一学?原因很简单,射程太有效了,早期型号3600米,现役型号6000米,未来会有提高10000米,这让喜欢追求大射程的我军接受不了,故而因射程太近让我军嫌弃,但是在实战中,对手却担心这仗没法打了。

TOS-1型TOS-1型

  在中东战场上,无论是俄军,还是叙利亚或伊拉克军队使用这款武器时,发射时满天的火光十分震撼,打击目标时,一片火海,对方防线炸随之土崩瓦解。

  它的使用也相当简单,它采用坦克底盘,以及拥有与坦克相当的机动性,从而伴随坦克前进,当遇到小股阻击部队时,或据点时,让它作为支援火力直接将目标摧毁,以保证推进速度。我军则有不同的想法,为什么非要伴随火力那?让远程火箭炮从后方打上几发也一样解决问题。

TOS-1型TOS-1型

  俄军以简单方式,解决复杂问题,造出TOS-1喷火坦克这一点,确实值得我们研究一下,但是没必要学习了,我们有我们的方法!(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