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在建军舰数排世界第一 规模相当于整个英国海军

中国在建军舰数排世界第一 规模相当于整个英国海军
2018年01月12日 11:06 新浪军事

  自从“052C”级导弹驱逐舰出现在人们视野,我国的在建军舰就像“下饺子”一样。随着一艘艘军舰的下水海试服役,我国海军战斗力就像打了鸡血一样快速增长。“051”和“051B”,“051C”的退役,已经被军迷们“提上日程”。

  056A,054A,052C,052D乃至055这种万吨大舰,造得那叫一个欢快。

  去年055大型导弹驱逐舰首舰下水,接着就爆出了055级导弹驱逐舰一批造8艘的小道消息。令无数军迷奔走相告,欢呼雀跃。未来的055将与航母组建成航母战斗群,成为我国海军的精锐主力。056系列轻型导弹护卫舰,原本是替代037,053等老式舰艇的,目前包括在建、海试、服役的056系列,已经达到了上百艘。对比美国近年搞的“濒海战斗舰”,才不过数十艘。这一点我们可以很自豪的说,056系列的数量,美国的濒海战斗机再过十年也追不上。重点是,056系列的战斗机,还不比濒海战斗机差。

  诸如054A导弹护卫舰,052C导弹护卫舰,052D导弹驱逐舰(区域防空舰),加起来总数也超过了35艘。光是052C/D,加起来总数就达到了23艘。

更令我们震惊的是,江南造船厂的航更令我们震惊的是,江南造船厂的航

  母船坞里,还有航母的分段在建造。这极有可能是我国的首艘带弹射器的中大型常规动力航母003。相信在不久的未来,我国的航母也会“变态”地“下饺子”,再过十多年我国作战舰艇没准就会超过400艘,拥有数十艘055及各个改型,4艘甚至更多的航母。在那时,人民海军就会成为与美国海军相差无几甚至整体优于美国海军的“全球性海军”。不再是以前的“黄水海军”,以“黄水战列舰”037,053一系列的近海作战舰艇撑起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的海防。

  相信055的下水,成为了我国海军向世界迈出一大步的标志。112个冷热共架垂发发射口,直径比世界各国的各类垂直发射装置还大。据说配套的巡航导弹,反舰导弹,甚至会以一坑多弹的方式来搭载大批量的防空导弹,也不奇怪。届时,仅仅4艘055组成的编队,将可以免疫6个乃至更多舰载机中队的同时攻击。

  055B,也许会搭载“直20”,以及128坑的垂发系统。同时各项战斗力会大幅度增长,自动化程度升高,舰员减少。

  055系列的建造最终会突破30艘,毕竟是目前我国改装空间最大的导弹驱逐舰。未来还会搭载激光武器,近程防空又多了一件法宝。155毫米电磁炮的应用,能把炮弹推送到100公里外。全电动力技术的使用,代表了世界最先进最环保的舰船推进技术。一坑多弹技术,也会让我们的055,变得像苏联时期的巨舰“基洛夫”级一样,让全世界的海军力量,“谈虎色变”。更何况,055的满载排水量,还比基洛夫少了一万多吨。巡航导弹的使用,使海军舰队不再局限于海战,“战狼2”里面的镜头就会成为现实。同时远程巡航导弹的释放,再也不用依靠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轰6k。我们的海军舰队一样可以圆满地完成任务。这不会是空穴来风,而是对未来最可靠的畅想。也许就在几个月后,就会出现在人民的视野中。我们的双航母战斗群会在两年后形成战斗力,届时我们就可以随意地“环岛”航行,在南中国海的任何一个角落里举行军事演习!

  (作者署名:利刃)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