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35交锋F22美中将称机密被俄摸透 中国也能占上便宜

苏35交锋F22美中将称机密被俄摸透 中国也能占上便宜
2018年01月11日 19:02 新浪军事
资料图:F-22战机资料图:F-22战机

  近些日子,F-22和苏-35之间交锋不断,也让军迷们更多的了解到美俄两国目前入列的最强战机。特别是2017年12月14号,美国F-22对俄罗斯苏-25发射热焰弹进行干扰后,竟被苏-35S逼近到尾部。

  该消息一出顿时引起幡然大波,很多人开始猜测是F-22没发现苏-35逼近,还是F-22已经发现了苏-35却没采取措施?从美俄各自发布的消息来看,双方公开的信息都含糊不清,外界很难知晓其中的具体情节。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从苏-35靠近F-22直到40分钟后才离开这一事中可以推定,苏-35并没有在第一时间被F-22给逼退,这证明苏-35在F-22面前依旧保持有一定的战斗力,毕竟苏-35战机上装备有俄罗斯最先进的电子设备。

资料图:苏-35战斗机资料图:苏-35战斗机

  针对苏-35和F-22在中东地区的一系列交锋,有美军将军表示亏大了。国外媒体援引美国中将贾米森的话表示,中东冲突为俄罗斯提供了评估F-22的绝好机会,叙利亚已成为俄罗斯获得美国行动情报的真正宝库,而这个情报是“无价的”。对此美国媒体表示,在获得了F-22的情报后,苏-35作为性能不俗的战机可能会使F-22等美国隐形飞机的优势被严重削弱。

  其实苏-35迅速从后半圆靠近F-22这一战术,很有可能还是从美军那学习来的。有美国飞行员表示,F-22曾在战场上彻底压制过苏-35,多次出现在其背后却没有被发现。之所以能做到这点,关键就是俄罗斯并不熟悉F-22的战术,美军采用一种名为后半球战术,先通过友军观察到敌机的位置,再绕到其后半球悄无声息地靠近。很有可能俄罗斯飞行员就是熟悉了美军这一套路后,直接用到了F-22身上。

资料图:苏-35资料图:苏-35

  苏-35已凭借其在中东的表现证明了其性能,更是通过一系列的较量获得F-22的关键情报,

  可以说这对中国来说也将带来极大的好处。

  早些时候有消息人士透露,俄方已向中国交付第2批10架苏-35战机,剩下的10架将在今年交付。中国在入列苏-35后,并学习到美俄战机较量的经验,不仅有助于我国空军快速形成战斗力已应对美军五代机的战术,还能促使我国改进歼-20、歼-31和其他先进战机的性能,更适应战场上的需求。(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