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眼看歼20将服役俄方优先给中国交付苏35 价格还优惠

眼看歼20将服役俄方优先给中国交付苏35 价格还优惠
2018年01月11日 09:23 新浪军事

  上个世纪90年代初起,中国成为俄罗斯主要的军工产品客户,本世纪初时,曾一度相当成为头号客户,随后走向一段低谷期,交易额直线下降,直到近年才恢复起来。

苏35交付苏35交付

  目前俄方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全力保证提供,无论是S400系统,还是苏35战机,实质上都抢了俄军的生产分额,优先供应中国。

  苏35战机的合同已执行过半,2018年内将交付剩下的10架,S400系统则已经开始交付工作,俄方优先交付苏-35给中国,且价格良心,单价8300万美元,以目前的市场价不贵的。也许是被歼-20快速服役逼的?如果我们造不出歼20,也许俄方不会象今天这样大方,几乎中国想要的东西,只是俄方依然担心中国仿制,但是从多方面了解的消息,中方已答应对苏35不进行仿制工作,却让俄方更加忧心重重,如今的中国已非昔日可比,仿不仿苏35已经不具决定意义了。

歼20歼20

  我们在装备引进方面,从没有为了买而买,解放军引进这款战机,无论它是不是厉害的战机,我们都抱着学习的态度,不仿制不是自我约束,而是没有必要了,我们已强大自主研发能力。

  我们早已明白求人不如求已的道理,多年以来,一直谋求提升自已的实力,与20多年前相比,如今研发能力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了。如果说,二十年前,我们尚对许多技术一知半知,需要研究别人如何设计的,那么现在我们对技术的掌握,已让我们越来越多的评价别人的论计如何了。

中国已有二款五代机中国已有二款五代机

  我们引进苏35,并非它有多先进,主要为弥补自身产量的能力,解决歼20形成战斗力前的空缺问题,却不等于我们想仿制,如今我们更多的是“学习”的目标。

歼10装上矢量喷口了歼10装上矢量喷口了

  苏35所拥有的几项新技术,其实我们也拥有,比如:矢量喷口,并非一无所知,歼10安装矢量喷口的试飞照已经传开了,我们所缺少的只是将为几项技术整合到一起的经验,通过苏35的使用,我们可以了解许多细节应用上的问题,经过对比,可以对自已的设计有更多的认识。通过积累苏35的操作与维护经验,这对于我们的同类型号拥有不小的参考意见。这属于一个不小的变化,我们对技术理解又上了一个层次,真正走向创新之路不远了!(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