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最强外贸反舰弹曝光 一旦出口必成印度航母噩梦

中国最强外贸反舰弹曝光 一旦出口必成印度航母噩梦
2018年01月08日 08:35 新浪军事

  长期面临巨大的海防压力令我军非常重视制海作战,在装备方面,对反舰导弹相当重视,与美国的不重视态度形成显明对比,此消彼涨的后果就是,中国在反舰导弹技术领域已得于世界一流水平,且借此占据了世界国际上相当大的分额。

CM-302超音速反舰导弹CM-302超音速反舰导弹

  以前我们主要出口鹰击8系统,近年又将C70X推向国际市场,如今又有新产品:CM-302超音速反舰导弹,这才是国产最先进的外贸型反舰导弹,许多人被之为鹰击12的外贸型,但是严格一点,它更象是缩小型。

  这是一款可以全程超音速飞行的反舰导弹,速度3至3.5马赫数,现有近程防御系统几乎无效,射程为280公里,这也可能是它个头缩小的原因,不需要大射程了。高速度加以250公斤级的战斗部,具备相当强的杀伤力。估计1发可以送一艘5000吨级的军舰进海底。从各次展示上的介绿叶,我们将其定位为:打击航空母舰、驱逐舰等大中型水面舰艇。

鹰击12鹰击12

  由于射程在300公里以内,对制导系统要求就低多了,现有的雷达基本可以保证了,只要有目标的大致方位即可,因为它采用的中继惯性制导加卫星制导,以及数据链,未端为主动雷达制导,发射前,不需要非常精确的目标定位。但是为了保证命中,我们可以提供微波超视距雷达以及地波超视距雷达,从而形成一个更为完善的反舰火力体系。

陆基的发射车陆基的发射车

  据最新报道,巴基斯坦,很可能采购这款导弹,这对于印度绝对不是什么好消息。一旦出口给巴铁,必将成印度航母噩梦, 印度军舰面对C602尚有应对的可能性,毕竟为亚音速型,如何换成CM-302,那么几乎就没有拦截的能力,它太快了。印度军舰上的近防武器系统无法有效对抗。也就是说,以后印度军舰不能再去巴铁家门口,那等于往枪口上撞了!

  这算我们在使坏吗?售给巴铁导弹逼印度升级自已的航母,到底是换装美制的海拉姆导弹,还是上俄罗斯的近防炮,或者以色列电子战系统全凭印方选了,还能随手让布拉莫斯没法卖,这款导弹明摆着就是印度布拉莫斯的直接竞争对手。

CM-302超音速反舰导弹CM-302超音速反舰导弹

  当然了,唯一的问题,这款导弹重量较大,对机载的要求高点,但是巴方没必要追求机载,舰载或陆基使用就可以了,这是一款前所未来的装备,一旦列装它,那么印度海军的苦日子就开始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