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再次穿越台湾海峡台军在做什么:只能装没看见

辽宁舰再次穿越台湾海峡台军在做什么:只能装没看见
2018年01月07日 13:06 新浪军事

  1月5日18时50分,台岛防务部门发布新闻稿承认,辽宁号战斗群已经驶入台岛所谓的“识别区”。新闻稿还特别强调声称,辽宁号航母编队将于晚间9点驶离“识别区”。

  台岛防务部门准备干什么呢?简单的说:他们什么都不打算干。

  据报道,辽宁号航母及护航母艇所组成的航母战斗群,昨日自驻地青岛出发,经浙江舟山海域,直接向南方行驶。台岛这一报道,已经证实辽宁号航母战斗群已在今天上午经台湾海峡西部通过,继续驶往南部战区海军辖区执行跨区训练任务。

  综合媒体报导,军方透露本次航母战斗群包括两艘东部战区海军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分别为郑州军舰(舷号151)及济南军舰(舷号152)。两舰日前由母港舟山定海出发,先北上至青岛与辽宁航母会合。北部战区海军自2日起在青岛东方外海公告禁行区,实施演训,并派出三艘以上的舰艇进行练习。这是辽宁航母连续第3年进行跨区训练。

  辽宁号航母女兵

  台岛防务部门表示,辽宁号航母战斗群驶经台湾海峡中线以西时,并无特殊状况,台岛防务部门根据“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进行“全程监侦与掌握动态”,其实就是看着辽宁号航母通过而已。

  此前台岛防务部门也宣布,今后如果对方战机、战舰接近时没有发生特殊情况,将不再进行特别通报。实际上这就是因为台岛实力已经远远落后,实在无力将靠近的战机、战舰怎么样,所以干脆不通报,假装看不见就好。

  辽宁号很快将获得4艘兄弟航空母舰战斗群的“加盟”,预计2030年完成建设。“加速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已经获得了确立。4艘航母建成后,将实现仅次美国的航空母舰大国的伟大构想。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去年4月在辽宁省大连造船厂下水,预计今年将试航。这一航母以“辽宁号”为蓝本。

  据外媒报道,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建造的第2艘国产航空母舰也接近下水了,有专家认为可能搭载最先进的电磁式弹射器。这两艘都是常规动力型航母。部分专家认为大连造船厂建造的第3艘航母将以核动力作为目标,可能已开始建造。

  建造首艘中国国产航母的大连船舶重工的母公司——中国船舶重工去年12月曾在“上海国际海事展”上展示4艘核动力民用船模型,令许多人猜测航母核动力技术已经成熟。

  辽宁号航母一直被定位为训练舰,因此没有被看作中国海军首批4艘航空母舰组成的航母战斗群体系的一部分。但辽宁号起到的重要作用,显然不可忽视。据称南海舰队的关键基地——海南省三亚市已建成全球最大、长700米的航母专用码头,一般认为可供2艘航母同时停泊。(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辽宁舰航母军舰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