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一高新武器成最新网红 士兵用上它战斗力暴增

解放军一高新武器成最新网红 士兵用上它战斗力暴增
2018年01月06日 09:28 新浪军事

  解放军的新型高科技单兵综合作战系统最近成了网红,央视频繁报道解放军用它进行训练的画面。它将士兵战斗时所需的武器火控、光电观瞄、通信计算等装备进行了系统化、信息化的整合;能让士兵既能独立作战,又能与战友进行协调行动令士兵的综合战力暴增。

  新型单兵综合作战系统的武器是由5.8毫米突击步枪和20毫米榴弹发射器组成,具备突击步枪、榴弹和霰弹三大功能;实现了在火力覆盖和杀伤范围上的作战优势。

  解放军这款新型步枪实现了制导化,其中先进的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接收器和射击计算器共同使用的测距仪,能大大提高它的射击精度。

  新型步枪的外形看上去显得大而重,但军事专家介绍它的重量其实和一支AK-47差不多,重量与实用性已经能满足部队的需求。

  新型步枪系统的显示系统能展示战士们的位置和战场信息,它可以与指挥所进行互联互通,随时接受到上级下达的作战命令,十分便于指挥员根据战场情况进行灵活的调整。

  新型步枪系统能采用拐角射击的方式打击敌人,战士可躲到墙后,在恶劣的条件下或在黑暗中,从某个角落开火,而枪上的各种瞄准感应器器会根据人体发出的热量锁定目标,做到指哪打哪。

  解放军这套新型单兵综合作战系统具有体积重量合适、模块集成化程度高、穿戴舒适性好等优点,十分适应实战需要;未来它将是解放军战士的一种主要装备。(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