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今年为何不会建造新型054B舰 055大驱才是重点

中国今年为何不会建造新型054B舰 055大驱才是重点
2018年01月02日 10:07 新浪军事

  2017年,对中国海军而言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国产航母和055大型驱逐舰首舰下水占据了媒体头条,连052D都沦为“过气网红”,而海军护卫舰主力054A则不声不响的完成了4艘下水,创下了2011年以来的小高潮,有军迷肯定会问,2018年我们能看到望穿秋水的054B新护吗?

  前不久,第29艘054A在沪东中华造船厂下水,据传为新“南通”舰,也是乌龙的家乡舰,已退役的“南通”舰(舷号511)是一艘053H型江湖级护卫舰,另外3艘今年下水的054A,分别于3月、4月,9月下水,舰名据知情人士透露分别为“安阳”、“日照”、“咸宁”,沪东和黄埔各建造了2艘。

  第29艘054A,热血老年网友摄影

  自从2006年9月30日首舰徐州舰(舷号530)下水以来,054A保持了年均近3艘的批产速度,此前下水数量最多的年份是2011年的4艘,长达近11年的时间内一直批产,并且加强了近防系统和加装低频主被动拖曳式声纳系统,054A一边建造,一边成为亚丁湾、索马里护航的主力,一边还在改进。

  德国网友拍的基尔运河上的054A,美爆了

  目前,很多观点倾向于054A在完成32艘合同之后,将会转产更新的054B。一般认为这型舰排水量比054A的满载4200吨略大几百吨,采用柴燃电推进,降低自噪音和增强在反潜战中的机动性,防空武器也会升级为红旗16C,使用新型相控阵雷达取代现有的海鹰S/C三坐标雷达。

  但054B传闻已久很久,却始终未能现身。054A由沪东和黄埔两厂建造,这两个厂目前的任务也很繁重,前者要担当071船坞式登陆舰、815A型电子侦察舰的建造任务,后者则需要批产056系列轻型护卫舰,还有818、718等海警公务执法船,再加上054A还有3艘待完成,054B在2018年出现的可能性依然偏小。

  明年的饺子重点是055,浩汉防务图片

  不过,中国海军明年的高潮将是江南、大连厂多艘055型大驱集中下水,转产054B的紧迫性,对中国海军这支体系愈发完整的大国海军来说,并不算很急。(作者署名:乌龙防务评论)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