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轰6系列最新型号曝光 这次可能是轰6的最后一次魔改

轰6系列最新型号曝光 这次可能是轰6的最后一次魔改
2018年01月02日 14:18 新浪军事

  我想世界没有哪一个国家对一款飞机的改进热情有中国对轰6这样高!轰6,其原型是中国上世纪从苏联引进的图16,要知道轰6在当时的世界上就已经算不上是一等的轰炸机了,大概包括前苏联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想到,中国竟然能够让这款在当时看着就已经过时的轰炸机在后来焕发出如此大的生机!

  当然轰6一开始到中国也是坐冷板凳的,轰6的缺点很明显,作为一款中程中型轰炸机,图6的缺点很明显:航程短,载弹量少,飞行速度慢。不过后来经过中国军工对其一次又一次的魔改,轰6系列终于焕发出了生机,成为了中国战略武器库的一员。

  轰6对于我国军工人员来说更像是一款试验平台,各种新奇的想法都可以在轰6身上实施,由此产生的型号到如今已经有甲乙丙丁IFHMGK十种机型!

  近日一架黄皮的轰6N出现在了媒体的报道中,相比于前任改进型轰6K,其最特别的地方便是加装了受油管,由此的航程也从轰6K的8000公里通过一次空中加油增加到了12000公里,但这一点上,轰6N比之美国B2和俄国图160也是毫不逊色。此外轰6N还可以携带先进的东风21D,东风26反舰导弹,战略威慑能力大大提高!

  可能有些朋友会很奇怪,中国花如此大的力气去改造轰6,倒不如自己研发一款全新的轰炸机了。小阳只能说你还是太年轻了,研究一款轰炸机要是这么简单话,世界上也就不会只有几个国家拥有这种战略武器了。

  不过中国此次的轰6N的曝光倒不是说中国军工还想挖掘轰6的潜力,小阳猜想此次轰6N更多的是为中国未来的轰20作某些技术认证!(作者署名:小阳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轰炸机轰-6魔改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