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翼龙II无人机打靶:一架次发射5型导弹 五发五中

中国翼龙II无人机打靶:一架次发射5型导弹 五发五中
2017年12月31日 13:00 新浪军事

  今天,我国电视新闻出现了中国国产翼龙II无人机最新打靶视频!

  这是一次打破中国纪录的伟大试验,创造了惊人的战果!

  翼龙II察打一体无人机在2017年最后一次打靶试验之中,拿下了一架次连续发射五枚不同类型导弹,五发五中的惊人战果!这是中国国内无人机空地打靶试验的全新纪录。

  即便是美国最为先进的“死神”、“复仇者”等作战无人机,通常也只携带“地狱火”一种空地导弹。而中国翼龙II可以发射至少三种不同类型的空地导弹,覆盖不同射程、射高、以及针对目标类型的运用范围。显然,中国翼龙II拥有了比美国先进无人机更为灵活有效的武器装备使用能力。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由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的翼龙II察打一体无人机,至少可以携带三种不同类型的空地导弹。因为载重能力极好,翼龙II据称能携带多达16枚导弹。它一共有4个外挂架,每个最多可挂载4枚小型导弹。中国激光制导的AR-2超小空地导弹只有17公斤重量而已,也可以搭配各种尺寸、威力的导弹混编使用。

  翼龙II使用AR-2导弹,可以对付各种非主战坦克的装甲车辆,或者攻击坦克的侧后装甲,或对付非加固的作战工事。遇到更为顽固的目标时,可以使用AR-1导弹。号称“射手”的AR-1导弹,已经从50公斤级上升到125公斤级。目前的基本型号战斗部重10千克,射程达到10公里,可轻松贯穿主战坦克任意部位的装甲,也可以摧毁坚固的钢筋混凝土堡垒。翼龙II拥有多种不同级别的导弹,有利于“对症下药”,在载重有最高限制的前提下,增加打击次数,减少附带伤亡。

车辆改造的移动靶标,被翼龙II发射导弹直接贯穿(右下角)车辆改造的移动靶标,被翼龙II发射导弹直接贯穿(右下角)

  这一中大型作战无人机于今年2月成功首飞。该机性价比高、航时长、用途广泛、自动化程度高,比早已成熟的翼龙I无人机、彩虹4无人机要大不少。具体尺寸为长11米、高4.1米、翼展20.5米。飞行高度达到9000米,速度最高370千米/小时。

  翼龙II最大起飞重量已经突破4吨,外挂高达近500公斤,持续任务时间逾越20小时。翼龙II可内置携带最先进的合成孔径雷达(SAR),能在云雨、树林遮蔽等条件下探测隐藏的目标,搭配昼夜多通道光电设备使用。

翼龙II控制界面,注意下方显示的武器挂架情况翼龙II控制界面,注意下方显示的武器挂架情况

  今年6月,外电报道翼龙I察打一体无人机已经进入西南高原边境前线。12月翼龙I无人机正式服役。

  翼龙II则进军多个国际防务展,积极打开国际市场,目前已经获得了若干国家的订货。沙特甚至重金引进了中国成飞的翼龙系列无人机生产线,在本国组装这一世界级的无人机!毫不夸张的说,成飞的这一精锐战机,值得我们为之骄傲!(作者署名:加特林)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