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升级60岁老爷机被点赞 中国改轰6为何被指落后?

美军升级60岁老爷机被点赞 中国改轰6为何被指落后?
2017年12月31日 12:28 新浪军事

  美制B52为著名的老爷机,自1955年起,一直为美军主要的战略轰炸机,至今无退役计划。美军对它的期待可不低,此前已表示至少要服役到2040年,但是从美方的表态看,服役到2050年以后,还要再战30年?不算意外,甚到到2055年,要服役整整100年,一项几乎无法打破的记录。

B-52B-52

  如果是一支步枪,也许用100年不算意外,可是做为一款飞机能使用100年,那绝对是一个传奇了。B52的设计相当经典,机体设计也相当坚固,所以让美军敢于砸钱升级B-52,已服役60年的老爷机了。这时人们会美军升级B52被许多人点赞,我军改造轰6,却获评落后,这就是差距,同样的事,美国赶的,那就是正面的评价,我们就成了负面的。所以,公平一点,这回别说轰6老旧了,它可比B52年青多了。

  如果B52要继续服役下去,问题依然不少,需要进行不少工作,也许其他方面问题不大,唯一的难点;发动机。与机体寿命相比,发动机寿命依然是相当有限的。

B-52B-52

  B52一共拥有8台发动机,以2台一组的方式安装,这才让空重84吨,最大起飞重量220吨的大家伙飞起来,最高达到0.81马赫。该机采用过多种型号的发动机,目前为TF33发动机,现有的发动机可以维持到2030年。为了继续服役下去,那么就要考虑替换发动机就必须着手了!不久前,美军方提出一个采用至少608台新型涡扇发动机,更换76架B-52H轰炸机所用的普惠TF33发动机,并公布了相关的细节、时间以及可能参加招标的供应商。

B-52B-52

  这份合同已引起多家发动机公司的关注,全球三大发动机公司:普惠、罗罗和通用尽数参与,连法国公司也有兴趣了解一下,目前来说,如何选择才是问题。最简单的方案,继续采购TF33发动机,只进行少量升级,但是吸引力不足,也许换一款新发动机更有吸引力。

  B52的发动机一直为问题,8台显得太多了,实际使用中,也曝露出了一些问题。曾经有人认为,如果将发动机数量由8台减少到4台,可减少20-40%的油耗。其实美军多次考虑过大换发的问题,却一直没有成功过,这涉及到多方面的原因。

B-52B-52

  美军让B52继续服役,不是它有多先进,而是够用了,美这次买发动机并非想让它有先进的问题,而是为了维护使用,那么实现大改的可能性不大,也就是最终花落谁家的问题。当然了,也不排除,为了先进而先进的可能,非要弄个大改型,这几年老美常赶这样的事情!(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美军发动机中国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