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披露运20艰辛研发路:期间中国竟遭“友邦”技术勒索

披露运20艰辛研发路:期间中国竟遭“友邦”技术勒索
2017年12月30日 09:42 新浪军事
大型客机C919大型客机C919

  不久前中国又一大飞机AG600陆地首飞取得成功,作为中国大飞机的C919,AG600,运-20“三兄弟”终于齐聚蓝天,说到这三兄弟能够有今天也是历经坎坷才修成正果。而这三兄弟中最为坎坷就应当数运-20了,早在设计初期我军为加快研究进度找到了曾经的老伙计“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希望双方能够合作,不过谈判初期乌方便认为中国的期望目标与所需时间根本不成正比,换句话说这么短时间内是根本不可能达成这一目标,除此之外乌方还提出来诸多的苛刻要求,面对这些无理要求我方代表断然拒绝,双方谈判就此终止,谈判结束后乌方代表对中国放出了狠话:“没有我们的帮助,你们是绝对造不出大型运输,最后一定还会需要我们”。

中国空军伊尔-76MD中国空军伊尔-76MD

  乌方的话狠狠的刺激了我们,不过这也为我们自力更生提供了极大的动力。回国后整个团队从我军现有运输机下手,这主要是从俄罗斯进口的一批二手伊尔-76MD,此外还借鉴了世界先进大型运输机C-17的部分优点,最终形成了运-20大型运输机,这一过程说起来轻描淡写只用了几句话,但实际上中国军工人员花费了大量的时间进行了各方面的测试,哪怕是一个细小的问题在军工人眼中也是天大事情,而为了能让中国大飞机能够早日飞上蓝天军工人员加班也成了常事,泡面也成了日常的正餐。

运-20首飞运-20首飞

  正是凭借着这种执着认真的精神我们制造出了精品,也正是凭借着这种精神我们从2007年立项到2013年首飞我们总共用了六年左右的时间,这在全世界都是一个奇迹,要知美俄两国为了建造大型运输耗费了大量金钱,更花费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时间,中国却只用了短短六年时间,面对中国的进步一时间质疑声四起,有外媒专家认为中国大型运输一定又是一个中看不中用的样子,也有专家认为中国一定又是背地里得到了某个国家的帮助,殊不知在这些质疑背后是中国军工人员多少个日夜才换回来的这一成就。

运-20交付列装中国空军运-20交付列装中国空军

  此后西飞在进行了多次的飞行测试后于2014年建军节前夕将三架灰色涂装的运-20交付空军进行继续测试实验,最终在2016年7月6日空军运-20正式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此时距离立项还不到十年。虽然中国在大型运输机领域落后于美俄两国,但中国军工用自己的行动将时间一分一秒的抢了回来,并且也让曾经对中国放下狠话的乌克兰真正的见识了什么是中国人,什么是中国军工,什么是中国速度。

  虽然我们曾落后,但我们不惧任何人,任何国家威胁,属于中国人自己大型运输机已在中国蓝天自由的翱翔。据了解,随着运-20的的入列我军已着手将其改造成预警机以及加油机,相信不久的将来更多改进型的运-20将助力中国空军变成真正意义上的战略空军。(作者署名:刘剑峰谈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