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雷达安装主机热车 首艘002型国产航母试航马上倒计时

雷达安装主机热车 首艘002型国产航母试航马上倒计时
2017年12月30日 17:45 新浪军事

  近日,有新图片展示了002型航母舰岛的特写,这也是继近防系统安装完毕和菲涅尔透镜助降系统安装完毕后,近来002型航母的最新热点,从图片来看,顶板雷达已经安装完毕,而346A四面阵相控阵雷达,目前还罩着蓝色的简易棚罩,里面的神盾雷达基本告一段落,舰岛上的脚手架已经拆除不少,剩下的应该在收尾阶段。

  从002型航母的历程看,该航母是我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由我国自行研制,2013年11月开工,2015年3月开始坞内建造。2017年4月26日下水。舾装大约需要2年时间,然后海试、入列。预计2019年服役。目前来看,明年出海海试已无多大悬念,而舾装已经随着大部分设备的安装到位而告尾声,目前,焦点主要在舰岛上雷达和相关观通设备的安装,

  而主机也早已开始测试多次,有网友今年屡次看到002型的烟道冒黑烟,这标志着主机和辅机均已经开始测试,而近防防空系统和菲涅尔透镜助降系统的安装完毕,也标志着002型航母的舾装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从和001型辽宁号航母的过去进度来看,辽宁号完成坞内建造后,于2010年3月19日上午,在拖轮的推动下,离开了度过近11个月的船坞,停泊在距原船坞仅“一墙之隔”的30万吨南舾装码头。飞行甲板上出现了新的起倒式护栏。船体的舱室改为全封闭设计,原有的舷窗全部取消。2011年7月31日,中国航母平台拆掉全部施工脚手架,露出完整真容。2011年8月 10日凌晨,已在大连码头停泊了6年多的“瓦良格”号再次离开码头,以中国首艘航母的身份正式出海试航。应该说,下水距离出海试航也就一年多时间。而就女王号航母的进程看,其于2014年下水后,时隔两年舾装及系泊试验期,于今年年中进行了首次海试,并于前几日正式服役。可以说种种中外航母对照的下水后舾装的进程,都代表着明年是首艘国产航母的关键节点,海试已经完全可以期待了,而服役也为时不远了!

  (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