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中国第三艘航母在哪建造 卫星图或曝光真相

张召忠:中国第三艘航母在哪建造 卫星图或曝光真相
2017年12月29日 18:24 新浪军事

  最近,某军事论坛上又放出了一组卫星照片,拍摄的是1个多月前大连造船厂的景象。自从我们的第二艘航母下水之后,所有人立马就迫不及待地瞭望起第三艘航母了,巴巴守着各大门户网站、军事论坛,还有各地的船厂,寻找第三艘航母的蛛丝马迹…

  这第三艘国产航母到底会在哪里建造?会造多大?是滑跃式还是弹射式?用蒸汽弹射还是电磁弹射?大家的心中满满都是这些疑问。而最近流出的这组卫星照片,能回答的一个问题,大概就是,第三艘国产航母应该不会在大连造船厂建造…

  大连造船厂最新卫星照片

  卫星照片显示,11月25日,在第二艘航母下水前所在的船坞,一艘巨型民用船舶建造已经接近尾声。而在船坞旁的空地处,出现的仍然是新的民用船只分段,并没有疑似大型军用舰船的分段出现… 鉴于大连造船厂只有这一个可以造30万吨以上船舶的大型船坞,是适合建造航空母舰的,所以在这个船坞继续被占用后,此前早早有传闻已经开工建造的第三艘航母,就不太可能会在这里了…

  而这也就提升了第三艘航母已经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开工的可能性~ 而且综合多方面的消息来看,第三艘航母很大概率会是弹射式航母。因为据此前的消息披露,国产航母的蒸汽弹射装置就是在上海的研究院所研制的,相关的地面试验装置也安装在了上海。

  位于上海的航母蒸汽弹射装置试验基地

  再联想出去,我们的国产航母舰载机歼-15,也早就被捕捉到了弹射型改型的身影… 据说已经进行了上千次地面弹射的试验验证了。

  弹射型歼-15战机,前起落架特征明显

  而关于国产航母的问题,国防部昨天又一次做了教科书式的回答…

  12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

  虽然说我们等得很心焦啦,但是咱们的“中国速度”真的已经够快的啦!在前期的建造阶段,我们已经仗着成熟可靠的“中国配套”,在短短四年时间里就打造出了完全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制造”的航空母舰。那现在到了后期的收尾阶段,自然是要更加严谨慎重地对待,慢慢试错、细细调整… 瓜熟蒂落,欲速则不达,精打细磨才能出精品呢不是~

  图为11月22日拍摄的首艘国产航母舾装进展。施工人员正在甲板平台、舰岛上作业,舰岛脚手架上显示相控阵雷达还在安装。

  不然你看看人家大英帝国的那艘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 今年6月份刚刚开始海试,12月就宣布服役了… 这中间就进行了两次海试,每次试航时间不到六周… 结果呢,服役不到两周,12月7号服役,11天之后,就在海上漏水了给送回来了…

  按照正常的时间推算,局座原本都以为这艘航母会在咱们中国的国产航母开始海试之后才能服役,结果没想到他们这么着急忙慌地往前赶… 海试海试,试的就是全舰的整个动力系统、电力系统、雷达系统、控制系统等等等等啊,要一项一项的去考核去检验去校正,真正过关了军方才能签字从船厂接收过来进行列装… 结果倒好,英国海军就这么匆匆忙忙接过来了,现在漏水了坏了,又着急上火地找人家船厂修去… 这不是浪费钱瞎折腾呢么…

  12月7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席“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命名仪式

  至于这个漏水的原因呢,局座推测可能是轴密封系统出了问题…(啥?还想知道得更详细些?那就去点击文章开头的视频听局座细细给你们说吧~)

  其实对于英国的这艘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局座的内心一直是拒绝的… 因为它… 长得不好看… “颜值就是战斗力”,在局座眼里,有着别别扭扭的双舰岛、身材又短又胖的“伊丽莎白女王”号看上去就像个“橄榄球”、“矮胖子”…

  嗯… 求此时英女王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

  图源:路透社

  不过呢话说回来,好歹人家英国这艘航母是下了水服了役的… 好歹人家英国还是有着百年航母史的百年海军呢… 英国建造这艘航母用了八年时间,这八年时间,说短确实不短,但是说长也不能算长啊~ 不信你看它们那曾经的属地,印度… 它们那艘叫“维克兰特”号的航母,到现在都不知道多少年了,还在水沟里呆着呢…

  据说印度海军已经放话说这艘航母一定会在2020年前服役… 嗯… 我们就擦亮双眼等着?

  不过印度自己倒是不甘心就这么等着,它们已经在计划建造又一艘新航母“维沙尔”号了,还是同一家船厂,科钦船厂接的活儿~ 而这个船厂呢,最近还打起了英国造航母时用的那个龙门吊的主意了。

  可是别忘了,那“歌利亚”龙门吊,可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制造”呀~ 这兜兜转转,还是脱不了咱们“中国制造”的魔咒啊~ 局座说,现在中国的造船厂,能造10万吨商船或军舰的,大约有56个;能造30万吨以上船舶的,大约有30个。而如此强大的造船能力,自然是离不开那些大家伙港机设备的。

  所以咱们中国现在的走的是全国一盘棋的路子,集中力量办大事~ 中国制造、中国配套、中国创造,模块化集成,一条龙管理,不服也不行呀~(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航母张召忠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