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军3个最强团都在北部战区 美休想在朝鲜生乱

中国空军3个最强团都在北部战区 美休想在朝鲜生乱
2017年12月27日 09:23 新浪军事

  解放军同一个战区空军分别装备歼-10B、歼-11B战机的两个航空兵旅,同时夺得今年“金头盔”空战大赛的团体第一。其中,歼-11B旅更获得今年空战优胜单位冠军“天鹰杯”,该旅两名飞行员夺得全部6顶金头盔中的两顶。中国空军网12月25日发表文章,让这个战区空军的强悍实力公开展示一番。这就是北部战区空军。结合最近某域外大国不断推高半岛紧张局势,甚至不惜要求联合国给予动武授权,中国空军此举更显得耐人寻味。

  中国空军网报道。

  公开报道显示,北部战区空军2支歼-11B战机旅包揽今年“金头盔”空战优胜团体前两名,1支歼-10B旅夺得大赛同型机组团体第一。可以说,在目前中国空军主流制空型战斗机部队中,3支“最强天团”都在北部战区了。其中夺得三代战机团体最高荣誉“天鹰杯”的,就是首批装备歼-11B战机的原空1师。

  说到原空1师这个番号,与60多年前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密不可分。作为首批入朝参战的空军部队之一,当时该部队番号是空4师。在两年零八个月的时间里,空4师先后五次入朝作战,战斗出动4058架次,空战914架次,击落敌机64架、击伤24架。1956年3月30日,全军统一编制序列,鉴于空4师战功卓著,又是解放军空军组建的第一支部队,被授予空1师番号。

  比较少见的原空1师歼-11B战机挂实弹进行远海训练。

  原空1师在装备歼-11B战机后,多名飞行员夺得金头盔,该部队重组为旅之后,现任旅长曾7次参加“金头盔”空战大赛,并两次赢得金头盔。无论是飞行员个人空战能力,还是这个旅的团体作战能力,一顶顶金头盔、一座天鹰杯,都能充分说明问题了。起码在都没有参加过实战的前提下,原空1师凭这些成绩足以成为中国空军最强歼-11B战机部队。

  夺得歼-10战机组团体第一的北部战区歼-10B战机旅也与半岛形势有密切联系,他们的驻地就在东北边境城市。该部装备歼-10B战机不过两年时间,结果第一次参加“金头盔”大赛就夺得了第一。歼-10B战机除了空战性能优异,还具备对地精确打击、反地面防空系统(反辐射)能力。这一点恰恰是原空1师部队歼-11B战机所不具备的。所以,两支部队如果密切配合,恰恰是一个撕开对方防空网络,精准打击地面防空系统的最强“踹门组合”。

  北部战区歼-10B战机旅在东北群山上空进行空中加油训练。

  可以说,北部战区空军的这两个歼-11B旅、1个歼-10B旅,合计90多架三代、3.5代战斗机,就是我国东北天空的强大保护伞。有它们在,再加上战区内的飞豹战斗轰炸机,以及其他战机,不但保卫了东北边境的安宁,而且对某域外大国想在半岛动武、生乱的恶念是最有力的威慑。(作者署名:百战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