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卡塔尔向美求购一武器遭无视 中国出手拿下巨额订单

卡塔尔向美求购一武器遭无视 中国出手拿下巨额订单
2017年12月26日 11:14 新浪军事
中国BP-12A战术导弹系统中国BP-12A战术导弹系统

  近日,卡塔尔军队正式曝光了中国生产的BP-12A战术导弹系统,而这系统同时也兼容中国“神鹰-400”远程火箭炮。卡塔尔购买这款导弹后完全可以双用:第一做战术导弹系统,用于精确打击点目标。第二,远程火箭炮可用来支援前线作战,战略、战术火力覆盖等。而这也算中东国家中第一个曝光自己拥有远程火箭炮的军队。

  目前,中国对外主推的就是大型远程火箭炮,中国神鹰-400远程火箭炮最大射程为400公里,这可不是简简单单的满足“陆军火力覆盖战”战术要求。根据之前披露的解放军炮兵理论,炮兵的远程火力就是依靠远距离、强 杀伤性、高精度的远程火箭炮。据称除了卡塔尔订购了BP-12A战术导弹外,还有一个中东国家购买了中国远程火箭炮、战术导弹共用系统,这个国家据称是阿联酋。

中国BP-12A战术导弹系统中国BP-12A战术导弹系统

  从卡塔尔曝光的BP-12A战术导弹来看,卡塔尔是目前第一个使用该系统的国家。神鹰-400远程火箭炮使用“弹箱框架”式,而火箭弹、战术导弹方箱为通用型多功能发射平台。每个发射车可装载两个火箭弹箱,发射不同火箭弹,甚至左右两边分装战术导弹和火箭弹都可以。

  而且,中国火箭弹选择口径比较多,从122再到300毫米。每个发射箱装有至少4枚火箭弹。神鹰-400远程火箭炮可一次装填2个300毫米火箭弹弹箱、或2个BP-12A战术导弹弹箱。这款中国神器可以保证火力从20公里再到400公里全覆盖。而该车自动化高,特别适合中东土豪国家慵懒的士兵,其火箭弹利用供弹车的吊臂实现吊装,操作上省力、快捷。

美国的M-270远程火箭炮美国的M-270远程火箭炮

  早年,卡塔尔曾经向美国求购过M-270远程火箭炮。美国的M-270远程火箭炮是世界第一款实现“弹箭共架”能力。其作战实力早在海湾战争期间就有所表示。其作用仅仅打击近距离地方目标,最大射程为45公里。这款武器如果放在中东绝对是大杀器,M-270兼容的战术导弹也可以精确点目标,其射程280公里。美国当时考虑就是,如果出口给卡塔尔,会影响周边国家对美国武器的采购,因为沙特和卡塔尔特殊关系,而美国在武器装备采买上一直限制卡塔尔。当得知卡塔尔购买中国导弹后,还主动联系,希望放弃购买。但是事实证明卡塔尔这次没有上当。

中国BP-12A战术导弹系统中国BP-12A战术导弹系统

  卡塔尔随即选择了中国远程火箭炮作为对美国拒收的反击。中国火箭炮的好处在于廉价,精确制导火箭弹虽然能够精确远距离打击,但是美国制造的弹药价格也会翻倍。而中国武器、弹药物美价廉早就世界传名!这么说吧,采购一发美国M-270兼容战术导弹的价格,是3倍BP-12A战术导弹价格。只要用户有需要,中国就可以凭借雄厚的技术积累,很快的拿出让用户满意的作品!(作者署名:讲武堂)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