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终按耐不住爆出狼子野心:要拥真正航母对付中国

日本终按耐不住爆出狼子野心:要拥真正航母对付中国
2017年12月26日 08:11 新浪军事
就是一艘航母的日本22DDH直升机母舰就是一艘航母的日本22DDH直升机母舰

  日本防卫省开始全面探讨引进能短距离起飞的F-35B战机,以便在跑道较短的西南诸岛运用,并且还将考虑为新战机改造直升机护卫舰。日本防卫省这样做事实上等于违反过去的承诺,终于处心积虑拥有了航空母舰。据日本共同社25日称,日本防卫省目前计划把已决定引进的42架F-35A部分变更为F-35B型,此外也考虑追加购买。相关内容可能写入明年下半年修改的《防卫计划大纲》。日本防卫省欲引进F-35B的目的目前设想的是在跑道较短的西南诸岛运用,未来将有部分搭载在22DDH航母上,以便应对中国日益活跃的海洋活动。

F-35B只要上舰出云号就变成航母F-35B只要上舰出云号就变成航母

  在亚太的实力天平向中国倾斜之后,美国对日本的态度就开始出现变化,从以前坚决不允许日本拥有进攻性武器,逐步变得开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比如,美国准备默许日本研发类似BG-109“战斧”的巡航导弹、装备了16DDH和22DDH两型直升机驱逐舰、采购了42架F-35A战斗机,还计划采购JASSM-ER联合空面防区外导弹和JSM联合攻击导弹,而这些武器很明显都是进攻型的装备。如果现在再对日本改装22DDH为真正的航母不予阻止,那就意味着美国战略态度的彻底改变,而日本也将在二战后再次被武装。

日本准备引进的JASSM-ER导弹很先进日本准备引进的JASSM-ER导弹很先进

  这次日本要改装为航母的22DDH直升机护卫舰,实际上本来就是一艘直升机母舰,只不过为了遮人耳目,日本不叫航母这个名字而已。在这型战舰发展之初,人们就猜测日本有两个目的,一是试验发展现代航母的技术,二是保留升级为航母的潜力。现在来看,日本此前隐藏的目的就快要实现了:通过“大禺”级两栖运输舰到16DDH直升机护卫舰再到22DDH直升机母舰,日本全通平直甲板航母越造越大,从9800吨到27500吨,再到现在正式公开要改造22DDH为搭载F-35B舰载机的真正航母,日本终于做到了暗度陈仓。

对舰首稍加改装出云级就变成真正的航母对舰首稍加改装出云级就变成真正的航母

  此前,在谈到22DDH的时候,人们还可能有些放心,因为虽然该舰具备这一潜力,但是日本采购的42架F-35A战斗机是陆基型的,不可能改装为舰载常规起降型,除非日本引进的垂直/短距起降型的F-35B。没想到这种担心现在变成了现实,据报道日本现在不但要把引进的42架F-35A中的部分变更为F-35B型,还准备增加F-35B的采购数量,从而继续扩大其F-35系列机型的拥有数量。如果F-35B的数量足够多,那么,一方面DDH-183和DDH184能分别搭载12架,其余的将分散部署到西南离岛的宫古、石垣、与那国岛、南大东岛和北大东岛,从而让日本对中国东部海域和岛礁的控制优势变得更大了。

中国航母发展必须快马加鞭才能应对中国航母发展必须快马加鞭才能应对

  很明显,日本这一图谋是针对中国,当然这也没人会怀疑。不过,引进一些战机或者导弹,日本所遭遇的阻力和反对也许会少一点,但如果正式拥有航母,这一定会遭到周边国家和世界上爱好和平的国家坚决反对。不过,在日本看来,只要美国不反对,日本的目的就能实现。对于日本的这一险恶用心,有识之士均认识到,这必将是亚太地区新的不安全之源,对此决不能姑息。当然,如果这次日本的阴谋实现了,那么接下来将建造真正的大型航母,那时日本的战争獠牙就真的暴露无疑了。(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