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巴联合搞五代机5年内首飞:逼印度向俄求购苏57

中巴联合搞五代机5年内首飞:逼印度向俄求购苏57
2017年12月25日 07:43 新浪军事

  不久前,巴基斯坦宣布要开发五代机,明确了中巴联合搞为这个项目,这个消息让俄罗斯大喜,这等于逼印度空军向俄罗斯求购苏57了!

歼31歼31

  印巴一直处于竞争状态,原本印度一直处于优势地位,但是在五代机领域不一样了,中巴同样是搞五代机,中国让巴铁看到成功之希望,中巴合作可不是吹出来的,无论是歼20,还是歼31都可能成为巴五代机的基础,所谓5年造出第一架巴五代机,并实现首飞绝对不是一种吹牛,只能提前,不会推后。印度还在发愁选那家货,主要是选择太多了。

歼20歼20

  原本在10年前,已经与俄罗期签署了联合开发五代机的协议,代号:PAK-FA,即T50的印度版本,双方同意各出一半的资金。但是该项目实际中止了。双方在合作细节,以及未来生产等问题上一直没达成协议。印度一直抱怨俄方不让接触核心技术,应由印度负责的研发工作也不让赶,后果就是,印度根本没签后继的合同。

苏57入役只是时间问题了苏57入役只是时间问题了

  俄方一再下调对印方的资金要求,可是在技术转让上,没让一步,印度也一直没签,那么为印度量身打造的PAK-FA战机自然被高高挂起了!然后,印度又弄了一个自已的五代机项目。甚至想考虑美F35战机。

  这回遇上麻烦了,本以为卡俄方资金脖子,会有什么效果,结果项目没受影响,T50变苏57,明年量产,后年服役。印度是否签约已不影响项目进展,俄方可算苦尽甘来,如今可以调回头收拾印度了。

印国产五代机只有模型印国产五代机只有模型

  目前全球提供出售的五代机只有F35,可惜印度一时半会排不上,F35项目参与国尚没有得到满足,甚至许多连订单都认签好,印度在2025年以前,获得F35的机会为0,自研项目还处于方案阶段中,也一时半会出不来,那么就只有一个选择:苏57。如今的问题不是印度要不要的问题,而是花多少钱买的问题。

F35对印度可望不可及F35对印度可望不可及

  印度空军一直希望在规模与质量上,对巴基斯坦构成双重优势,如果不能顺利获得五代机,那么后果太严重,所以俄方可以磨刀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