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助菲律宾剿匪十年没效果 菲求助中国怒斥日本搅局

美军助菲律宾剿匪十年没效果 菲求助中国怒斥日本搅局
2017年12月21日 14:39 新浪军事

  大家知道,中国海军2008年底组建了护航编队,不远万里奔赴索马里和亚丁湾海域,和世界多国海军共同携手打击索马里海盗,如今九年过去了,猖獗的索马里海盗已经得到有效的打击,中国海军在这次护航任务中恪尽职守,成绩斐然,赢得世界一片赞扬,有一个国家找上门了,希望中国海军帮忙打击那边的海盗,谁呀?菲律宾!

  从地图上看东南亚就会发现,东南亚到处都是小岛,自然风光旖旎,再加上附近繁华热闹的马六甲海峡,使得东南亚中间一片海域成为世界上最繁忙的海域,在海盗眼里,这里简直是富得流油的宝地,货轮、邮轮天天经过,打劫起来唾手可得,一旦被海军追赶,还可以跑到小岛躲藏,更重要的是,天高皇帝远,这些零碎的无名小岛,国家都管不过来,海盗在岛上藏匿武器,生产武器,生活逍遥自在,这是索马里海盗一辈子想象不到的好事。

  在东南亚多国反海盗力量当中,菲律宾是最薄弱的,关键是没钱买武器。苏禄海是菲律宾南部的海盗重灾区,那里驻扎着比索马里海盗更残暴无情的恐怖分子兼海盗:阿布沙耶夫组织,和本拉登有点关系,武器装备精良,连菲律宾都对付不了。

  美军和菲律宾历史上关系不错,在菲律宾驻扎有20多个美军基地,美军口头上说会帮助菲律宾打击海盗,十几年过去了,海盗居然毫发无损,反而更加猖獗了,把菲律宾气吐血,看来美军爸爸简直不靠谱,才萌生了邀请中国海军的念头。

阿布沙耶夫组织阿布沙耶夫组织

  有意思的是,日本得知菲律宾邀请中国海军帮忙打海盗,抢先一步找上菲律宾,还送了菲律宾几艘高速舰艇,试图拉拢感情,妄想一起遏制中国,没想到遭到菲律宾打脸:一起打海盗,好说,想和我一起对付中国,门都没有,中国是菲律宾的朋友!(作者署名:快风装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