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卫星照透露中国海军一机密 逼得美军做罕见决定

最新卫星照透露中国海军一机密 逼得美军做罕见决定
2017年12月18日 08:15 新浪军事
美军潜艇美军潜艇

  原标题:最新卫星照透露中国一机密,让西方压力空前,逼得美军做罕见决定

  美国海军一项新的报告显示,为了应对中国同俄罗斯海军军力增长,美军要维持其在海上的统治地位,必须要做出一项新的决定,除了建造更多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还要加快建造哥伦比亚级核潜艇。如果美军决定这样做,将打破过去数十年的传统。

  这份报告显示,美军将要同时建造3艘核潜艇,两艘弗吉尼亚级,一艘哥伦比亚级。28年前,美军决定将潜艇生产数量降低到一年一艘,在2011年,美军打破了维持了22年的决定,这一年开始,美军同时建造两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现在,美军计划2020年开始增加建造一艘哥伦比亚级核潜艇的计划。

美军潜艇美军潜艇

  美军报告称,在面对中国同俄罗斯这样的对手面前,需要更多的潜艇来壮大美国海军,否则将无法应付未来的威胁。

  美军现有16艘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这是美军海狼级核潜艇的低价替代品。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是美国目前正在设计的新型潜艇,将会应用美国最先进的科技,被认为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的替代者。

  该报告也评估了美国同时建造3艘核潜艇的能力,称能否实现增产至年产3艘核潜艇取决于美国造船厂的能力,现在美军潜艇实现模块化生产,由不同厂商生产不同模块然后在船厂组装。

潜艇建造基地卫星图像潜艇建造基地卫星图像

  中国给了美国海军巨大压力,除了大量的水面军舰快速的下水,中国潜艇制造的能力也在今年开始爆发,根据最新的卫星图像分析显示,中国有两处核潜艇建造基地,每个基地可以同时建造2艘核潜艇,这意味着中国将可以同时建造4艘核潜艇。而且,中国海军现役略显落后的093型094型核潜艇相继停产,正在全力生产095型同096型,这两款新型核潜艇被认为使用了中国最新的科研成果,性能不逊色于目前在役的任何一款同类产品。一旦服役,将会是中国海军最有威慑力的武器。(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