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极力推销国产大飞机 仅有动力系统敢说领先运20

日本极力推销国产大飞机 仅有动力系统敢说领先运20
2017年12月17日 15:38 新浪军事

  日本的国产大型运输机C2型,研发成本高,进度也慢,好在花费16年之后,终于服役了,成为日本有史以来造过的最大飞机,最大起飞重量一百四十吨级,性能也相当可观。

C2C2

  该机在2016年服役后,让日本第一次拥有空中战略投送能力,未来也开发多种改进型,包括:空中加油机,预警机等,目前电子侦察型正在进行改装中。如今唯一的问题:产量,目前日本自已仅订购了十一架,总需求也仅二十架,如此一来,研发成本就显得太高了,自然希望通过外销来提高产量,降低成本。

  如今日本积极向全世界推销国产大飞机,2016年11月,在迪拜航空展上,首次向国际客户展示C-2运输机,随后又前往新西兰进行宣传活动。大有一股与运20一较高下之心,C2与运20算得上对手了,原本日本想用C2抢下亚洲第一大飞机的名头,结果运20后来居上了。

运20运20

  如今C2想跟运20抢国际市场?这个有点问题,C2的主要优点:发动机先进,采用2台美制涡扇发动机,让空重六十吨的C2运输机可以实现,最大时速八百九十公里,以及在空载时,最大航程近一万公里。但是仅有动力系统先进,敢说领先运20有点太自信心了吧。运20可是最大起飞重量二百吨的大家伙,与C2不是一个级别的。C2的最大载重三十六吨,为运20的一半多点,只能空运包括装甲车在内的大多数装备,却无法空运重型装备。

这是日本公开的资料,与运20比差一个等级这是日本公开的资料,与运20比差一个等级

  实际上,C2只是发动机强点,却难改整体性能尴尬,所谓的尴尬为:不上不下的定位。它应算中大型运输机,介于大型与中型运输机之间,地位尴尬,运20或C17不是它能比的,性能方面超越美制C-130“大力神”运输机,却不一定能代替C-130,其性能定位是否能得到认可成问题。

航展上的C2航展上的C2

  日本积极向国际市场推销其军工产品,放开军售限制,C2自然成了主打产品。目前,正在和几个C-2的潜在客户进行谈判,能否成功难说,C-2运输机只是有竞争力,却无必胜之把握,价格也是一个问题,日本自身采购价近二亿美元,这属于扣除大部分研发费用后,如果出口,最终的价格为多少成问题。日本想将其成功出口,那么问题依然不少,需要进行不少努力的。(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