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邻国海军新宠低调下水 新潜艇真是一专多能?

中国这邻国海军新宠低调下水 新潜艇真是一专多能?
2017年12月17日 11:40 新浪军事

  近日印第二艘国产核潜艇“艾里罕特”号于近日低调下水。印海军和造船厂举行了小规模的庆祝仪式,其低调下水与此前“维克兰特”号航母下水时的高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由于低调只有首艇的照片由于低调只有首艇的照片

  “艾里罕特”号属于印“歼敌者”级核潜艇。“歼敌者”级首艇“歼敌者”号于2009年7月26日下水,2016年8月交付部队。该艇已经试航了一年多,印海军对它的表现很满意。

  与“歼敌者”号潜艇相比,“艾里罕特”号有一些改进型,吨位略有增加,核反应堆的输出功率也相应进行了提升,以保持原有的机动性。

  该潜艇最大的变化出现在武器上,“艾里罕特”号的导弹发射管从“歼敌者”号的4个增加到8个,并且可以使用射程更远的K-4潜射导弹,而非“歼敌者”号上使用的K-15潜射导弹。据悉,K-4导弹射程超过3000千米,而K-15导弹射程只有750千米,这意味着相对于“歼敌者”号潜艇,“艾里罕特”号潜艇的火力密度和打击范围翻了一番。

  歼敌者级是在俄罗斯阿库拉1型核动力攻击潜艇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借鉴了大量俄罗斯的技术。该型潜艇全长110米,排水量6000吨,最大航速22节。

  现在配置的K4导弹也不是它的终极版配置,因为其射程只有3000公里,尚属于中程导弹的范畴,该弹目前也没有配备核弹头,未来随着K5和K6导弹的成熟,该艇的导弹打击射程就可以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达到5000-6000公里,已实现可靠的核威慑。

  印建造的这一型核潜艇,最主要的假想敌就是中国,就凭它现在所配备的导弹射程也只能威胁到邻国的国土,但是实际上却是做不到的。该型核潜艇的设计还很初级,配套的核反应堆功率也不够,航速比较低,而且该型潜艇的定位也很不清晰,属于一艇多能,既是攻击潜艇又带着几个象征意义的所谓战略导弹,这样的核潜艇其实根本没有战斗力。(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