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军火商百强出炉 为何中国没一家军工企业上榜?

全球军火商百强出炉 为何中国没一家军工企业上榜?
2017年12月14日 10:16 新浪军事

  近日,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 发布了 2016年全球100家最大军工企业的次年年度评级,根据各军火公司在2016年的销售额进行排名,评出了前100强的企业。

  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100家公司里面居然没有一家是中国公司。难道中国爱好和平,从来不卖武器?亦或者是中国军贸成绩实在太差,入不了西方人的法眼?

图片:世界军火百强企业出炉,却没有一家中国公司。图片:世界军火百强企业出炉,却没有一家中国公司。

  根据这项研究,在2016年,排名前100名公司的军品销售增长是在过去五年持续下降后取得的。2016年,上述百家最大军工企业在国内外市场销售军品共计3748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1.9%。

  这其中,最大的军火国家当然是美国,美国公司在百强榜中占据了60%;其中,前3名都是美国公司,前5名中有4家是美国公司,前10名中有7家是美国公司。

  排名第一的是著名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该公司的防务销售在2016年达到了1070亿美元,其中主要是依靠销售F-35战斗机所得。

图片:F-35带给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大笔美金。图片:F-35带给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大笔美金。

  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销售额29.51亿美元的波音公司和22.91亿美元的雷声公司。

  第四名是销售额22.79亿美元的英国BAE系统公司。

  第五名是销售额21.4亿美元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

图片:波音公司虽然是民用航空的头牌,但在军用领域却屈居亚军。图片:波音公司虽然是民用航空的头牌,但在军用领域却屈居亚军。

  欧洲公司方面,2016年销售总额91.6亿美元,增长0.2 %。除了BAE系统公司外,空客集团以12.52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名第七。意大利的莱恩那多公司以8.5亿美元排名第九。

图片:空客集团的A-400M运输机,该集团在榜单中排名第7。图片:空客集团的A-400M运输机,该集团在榜单中排名第7。

  俄罗斯方面,百强榜单中的俄罗斯公司军事销售总额为15.6亿美元,增长了3.8%。其中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公司以5.16亿美元排名十三,而该公司在2015年的销售业绩是4.03亿美元。

图片:中国订购的苏-35战斗机为俄罗斯企业进榜单做出了贡献。图片:中国订购的苏-35战斗机为俄罗斯企业进榜单做出了贡献。

  以上是第一梯队的国家。作为第二梯队的,则是近年异军突起的韩国军工企业。韩国防务制造商Aerospace Industries以销售额1.76亿美元名列第48位。

图片:韩国T-50教练机的畅销,使Aerospace Industries公司进入榜单。图片:韩国T-50教练机的畅销,使Aerospace Industries公司进入榜单。

  此外,以色列、日本、乌克兰等国家也有一些公司入选百强榜!

  不过有趣的是,在这100家公司里面没有一家是中国公司!为什么会是这样呢?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在榜单的附录中专门注明,尽管一些中国武器制造商足够大到可以排入百强榜单,但是由于缺少中国企业准确的销售数据,因此无法对中国军火商们进行对比!(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