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帮巴铁枭龙安装最新雷达 印度恐要买F35才能压制

中国帮巴铁枭龙安装最新雷达 印度恐要买F35才能压制
2017年12月14日 10:03 新浪军事

  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国首次公开KLJ-7A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2017年11月21日,又在新闻报道中,公开展示了由运7改装而成的雷达试验机,介绍正在进行中的该型雷达性能测试,为实机安装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未来我们会帮助巴铁在枭龙战机上安装这款最新型雷达,其性能将足以压倒印度战机,恐怕印度必须要购买F35战机,才能保证压制住枭龙了,目前的LCA可不行了!

KLJ-7A雷达试验机KLJ-7A雷达试验机

  这款雷达由KLJ-7发展而来,只是换用新的有源相控阵天线,再加上数据处理系统和电源三个部分,相当简单的结构,可以进行整体更换相关模块,省事又省时间。而且整个系统的重要与体积不大,总重不到120公斤。不仅枭龙可以安装,其它战机,非常适合老式战机的升级工作。

  别看仅是换了雷达天线,性能提高了不少,按珠海航展上的介绍:最大探测距离170公里,同时跟踪15个目标,同时引导4个导弹攻击目标,对轻型战机来说非常可观的性能。

KLJ-7A雷达KLJ-7A雷达

  一般来说,决定雷达技术水平和性能的关键为:功率,间接由天线T/R模块多少决定,这涉及到天线尺寸大小等因素,从公开图片来看,KLJ-7A雷达天线尺寸相对较小,说明其安装的T/R模块密度相当大。所谓T/R模块,又可以称为:雷达发射/接收模块,为雷达的基础元件,T/R模块性能直接决定了有源相控阵雷达性能。

  从此次公开报道看,KLJ-7A雷达天线T/R模块采用垂直排列,与APG-81雷达相同,说明T/R模块采用了三维封装技术,将发射器件、接收器件、垂直互联电路封装在一个组件之内,从而体积更小、功率更大、散热更好。

印度自已的雷达,敢用吗?印度自已的雷达,敢用吗?

  我们已经掌握非常先进的T/R模块设计与制造技术,这才能让KLJ-7A具备较远的探测能力,已超过美制F35战机安装的APG-81雷达,只要在软件处理能力方面不足,这属于后期升级的问题,技术潜力不小的。

  一旦枭龙战斗机换上相控阵雷达了,那么在机载雷达性能上,将一次超越印军LCA战机,再比肩苏30MKI,对阵风战机也不见得落下风,对隐身战斗机也有一定探测能力,整体作战能力提高明显,不仅有助于提升巴空军的作战能力,也有利于枭龙战斗机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LCA的雷达为老式LCA的雷达为老式

  以前的说法称,歼20的雷达T/R模块达到2000个以上,有人表示怀疑,如今从外贸型的KLJ-7A雷达,我们在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领域已拥有相当高的水平,已没有必要怀疑国产自用型号的技术指标,只能更好,不能更差。(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