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造战机一再误炸自己人 菲律宾无奈买教练机替代

韩国造战机一再误炸自己人 菲律宾无奈买教练机替代
2017年12月14日 09:40 新浪军事

  菲律宾空军曾经为亚太地区相当有规模的空中力量之一,可惜持续多年的军费不足,让战机只见退役,没见服役,规模一再压缩,作战能力一降再降,直到近年才从韩国引进了FA-50教练机,才算重回喷气时代!

T50交付了T50交付了

  这款韩国造战机性能高端,在实战中却一再误炸自己人,表现还不及老式飞机,让菲军方非常不满意。经过反思,菲方认为这款战机不是为低强度作战设计的战机,无奈买巴西“超级巨嘴鸟”教练机替代,其实数年前,菲方就试图引进,如今总算有了结果,第一批6架的合同已经签置。

菲空军主力型号菲空军主力型号

  “超级巨嘴鸟”,巴西编号:EMB-314,由“巨嘴鸟”初级教练机发展而来,别看通常称为:教练机,实为:披着教练机外衣的攻击机。

超级巨嘴鸟超级巨嘴鸟

  从外观设计说,它就是教练机,空重才1810公斤,机长9.86米,翼展11.14米,实质为轻型攻击机,动力了一台PT6A-68C涡桨发动机,功率为1600马力,远超出教练机的需求了,在安装了不少装甲之后,时速依然达到500公里以上,在安装2挺12.7毫米固定机枪外,再设置5个外挂点,最大载弹量达1550公斤。

菲律宾对T50期待不小菲律宾对T50期待不小

  航电系统是也就是缺少一部火控雷达,其余都对教练机都是奢侈级,玻璃化的座舱内,平视显示器,MIL-STD-1533数据总线、无线数据链。如此一来,该机的武器不仅仅是火箭发射巢与普通航弹,也可以使用空空或空对地导弹,精确制导航弹等,与现代战机并没什么区别。

超级巨嘴鸟超级巨嘴鸟

  该机主要为地面部队提供火力支援,故而强调低速性能,其失速速度仅148公里,在对地攻击的时候,速度超低,给飞行员以更多的时间瞄准目标,增加命中率,而且续航时间长,可以达到7小时以上,转场航程更达到2800公里。

超级巨嘴鸟超级巨嘴鸟

  如此设计,完全为执行低烈度作战而设计,不适合攻击具备较强防空能力的目标,很有针对性,尤其是适合于菲律宾等小国的特别需求,在国际市场也是小有名气,是唯一能抢走K8合同的竞争对手,K8只能算客串攻击机的教练机,以至被美军相中,获得了称:A29的编号,也许美军以后也可能用,目前正在参与美军轻型攻击机项目竞标,而且为主要的竞争者。(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