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新服役一艘登陆舰 吨位还不及中国071舰1/3(图)

俄军新服役一艘登陆舰 吨位还不及中国071舰1/3(图)
2017年12月13日 17:45 新浪军事

  俄罗斯有大海军之梦,既便条件再差,也没忘了。如今情况有所好转了,俄军也希望跟上解放军节奏,我军新一艘071型才露面,俄军就要服役新型登陆舰。据2017年11月分的俄媒体报道,伊万-格伦号坦克登陆舰已经完成海试,即将交付俄黑海舰队,成为俄海军自上世纪90年以来,接收的第1艘大型两栖作战舰艇。

  伊万-格伦号坦克登陆舰

  按俄方的编号,伊万-格伦号属于11711型,虽说为最新型坦克登陆舰,实为旧式的1171型改进型,性能指标也不出奇:舰长120米,宽16.5米,吃水3.6米,排水量5000吨,满载排水量6000吨。安装有2台柴油机,全速18节,续航力3500海里,自持力30天。

  该舰设计上,也有点特色,在机库与舰桥之间特意留出宽大的载货甲板,可以装载各式车辆,并配有一部吊台,以吊放货物。舰体内为直通式货舱,舰首与舰尾设有舱门,可以直接把人员和武器装备输送到滩头,可以装载13辆主战坦克或36辆各类装甲车辆,可运输300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员或1500吨各类物资。除此之外,拥有机库,可以搭载2架反潜直升机。

  由于俄式设计重视火力,既便是辅助舰,该舰也依然在舰首安装了1座АК-630М-2双联装近防炮,舰尾机库上有2门АК-630М型近防炮,本身显然奢侈了一点,其实原订方案更强劲。

  总体来说,该舰谈不什么先进,只能算传统的传统坦克登陆舰,但是依然相当重要,现代舰队可不是只有作战舰艇说法行了,各类辅助舰艇依然不可缺少,登陆舰为相当重要,俄海军缺少它不行,无论是物资,还是兵力的调动,不能少了它们。

  伊万-格伦号坦克登陆舰

  其它这类舰艇讲究实用,技术含量真不算高,我军的072型登陆舰也一样,特点也是:实用。但是技术简单的舰艇,俄方却把它的建造弄过于相当缓慢,1998年时,俄方决下设计新型登陆舰,首舰于2004年12月开工,2012年5月下水,2016年6月才海试,到现在历时13才完成。别看花了十多年才造好,但是我们失去了上门推销的机会了,俄罗斯昔日第二大强国,一时衰退不等于永远不行了!

  071更大更先进,也是俄军更想要的

  俄方在努力之中,重建自已的供应体系,如今也算小有成就了,舰艇建造正在恢复之中,也许成效不明显,却也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经过调整之后,新建舰艇正在陆续交付之中。(作者署名:浴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登陆舰俄军舰艇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