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航空巨头造无人机如此简陋 还不如中国民用机

乌克兰航空巨头造无人机如此简陋 还不如中国民用机
2017年12月13日 15:47 新浪军事

  乌克兰在拒绝与俄合作之后,让俄罗斯难受死了,可惜自身受影响更大,处境不是难,而是绝望。仅以安东诺夫设计局为例,在失去俄罗斯的配套企业支援之后,至今没再生产出一架运输机。为了摆脱困境,安东诺夫设计局一方面试图进行国际合作,另一方面也在开发新产品,其中之一:无人机。

  新机展示

  2017年11月,由安东诺夫设计局牵头研制与生产的国产无人机;斑鸠,成功完成首飞,一件相当值得庆祝的事情,据称,这是一个拥有非常完整体系的无人机系统,包括:地面控制站,以及维修、检测设备等。

  这个结构并不复杂

  这款无人机的外观很简单,一个半截鱼雷式的机身,上单左翼,每侧机翼向后伸出一个支架,在后面以一个“人”形的尾翼将二个支架连结起来。机长为4.4米,翼展为11米,高度1.6米,起飞重量为200公斤,需要200米长的跑道来起降,采用一台后置式螺旋桨发动机,时速150-180公里,续航时间7小时,航程超1000公里,不仅配备有光电设备,用于执行侦察任务,还有2个挂点,可以加挂空地导弹,以便承担空地打击任务。

  这是机载武器?

  虽说,这款无人机的首飞,意味着在无人机这一领域乌克兰终于实现零的突破。然而看着它的照片,不禁让人要问:这是批量生产过安124,造成全球最大的安225,全球航空巨头,著名大型运输机设计单位搞出来的东西?这真是昔日航空巨头的悲哀,首款无人机竟如此简陋,性能也不行。

  活动半径仅为80公里,而不是正常地面站可以支持的250公里距离。挂载的东西又是什么那?很象是反坦克导弹的运输/发射管,却不象什么空对地导弹。除了机腹下的一个光电舱外,似乎再没什么设备了,整体性能水平,还不如购买我们民品无人机,也许一般的国内民营无人机企业就能搞定的东西。

  试飞了

  乌克兰确实在军工领域无法与中美俄相比,但是曾经拥有非常发达的军事工业,拥有多家世界的知名军工企业,以前曾经在国防技术上帮了中国大忙,尤其是安东诺夫设计局如今沦落到如此地步,表现着实令人唏嘘,这是太大的反差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