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发布五代机排行榜 苏57居首位歼20却未进榜单

俄媒发布五代机排行榜 苏57居首位歼20却未进榜单
2017年12月13日 08:18 新浪军事

  近日,俄媒报道,俄上将表示苏-57已通过所有测试,并且按照此前的计划明年正式服役。此外,还公布了一份世界最新五代战机排行榜,苏-57位居榜首,F-22与F-35分别排名第2第3,而歼-20却没有出现榜单上,令人实在不解,其中到底有何乾坤。

苏-57开仓图苏-57开仓图

  据悉,俄罗斯这次发布的排名依据是媒体早在两年前就曝光的苏-57开仓图,图片显示,苏-57可挂载10枚导弹。

  事实上,这张图并非官方公布,而是网友想象的CG图。莫名其妙的是,歼-20其他优势性能就这样被无视。

  然而,近日传出一则消息让人不得不重视,作为排行榜的理论依据尚有可能。

  据俄罗斯官方宣布,苏-57原型机换装“30”系列新型发动机成功首飞,战机性能较现装AL-41F发动机基础上有大幅提升。

  这款第二阶段发动机,在不使用加力燃烧室情况下能实现超音速巡航,正常推力高达10吨,而中国歼-20现役涡扇-10B无加力燃烧仅有8吨,加力推力才达到14.5吨左右,苏-57新型发动机在加力燃烧情况下推力高达17.5吨。仅从机动性能来看仍有不小的差距。

  不过,涡扇-10B只是中国过渡的一款产品,为确保歼-20飞行速度,加力燃烧损耗发动机寿命也是无奈之举。

歼-20歼-20

  然而,日前中国成功测试的涡扇-15发动机才是歼-20专属发动机,大涵道发动机的研制成功也是中国军工日以继夜拼搏十几年的成果,涡扇-15在加力燃烧的情况下推力高达15吨,且正常推力与“30”系列不相上下。

  除了发动机这一短板被补齐,歼-20作为为五代机的最大优势就是隐身性能,还有先进的智能蒙皮技术。

  众所周知,苏-57虽为五代机却不具备隐身性能,为了追求机动性最大化不惜牺牲隐身性能,丝毫不留余地,而现在的作战模式为超视距打击,说他肠子都悔青都不为过。

  中国发动机虽小有差距,但不影响歼-20的战机性能,相信随着中国军工的发展趋势,紧抓新概念军备特征,到时谁会跑在前面尚未可知。反观俄罗斯苏-57,还没服役就已落伍。(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