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不能自产大口径炮弹纯属谣传:比中国还早150年

印度不能自产大口径炮弹纯属谣传:比中国还早150年
2017年12月12日 08:41 新浪军事

  原标题:印度不能自产大口径炮弹纯属谣传,他们比中国还早150年!

  国内广泛流传着一些关于印度军事工业的段子,所谓“造不出炮弹子弹”,“布朗运动导弹”,“空军飞机都坠毁”等等,看这些传言,很多人以为印度不堪一击。然而,印度已经拥有门类齐全的军事工业,并不是软柿子,不可轻信大意啊。

  有人说印度不能够自产大口径炮弹,其实这是谣传。印度的第一家工业化生产子弹和炮弹的兵工厂,建于1801年,那一年是清朝嘉庆六年,那时候中国人还不知道什么是工业化生产,更不知道如何工业化生产武器弹药。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印度更是成为英国的战时大后方,共有6家兵工厂,生产了70万支步枪和大量的弹药。

  登陆印度兵工署的网站,我们会看林林总总的大量自产弹药,其中就包括各种大口径炮弹。

  印度现有9个兵工厂分别从事各种不同的弹药生产,可以印度军队各种弹药的最低需求。主要产品有125毫米和105毫米坦克炮弹药,155毫米、130毫米、106毫米、105毫米和75毫米火炮弹药,为BM-21冰雹火箭炮生产的122毫米火箭弹、高炮炮弹、航空炸弹、各种口径步枪武器用的弹药、各种火药和炸药,其中包括火箭发动机用的固体燃料。

155毫米底排增程榴弹。这是印度自产的最先进大口径炮弹。155毫米底排增程榴弹。这是印度自产的最先进大口径炮弹。

  西方制式的155毫米榴弹,可以配备印度80年代从瑞典进口的410门博福斯FH-77B榴弹炮,尽管这些榴弹炮的膛线都快磨平了。

  这是苏式130毫米榴弹,配合苏制M46型130毫米加农炮使用,该炮是印军的主力远程支援火炮。

  看到这些,可以确定印度具有相当的弹药生产能力。例如1999年印巴爆发的卡吉尔之战为例,在74天的战斗中,印度陆军打掉了25万发炮弹(其中绝大多数是75和105毫米炮弹),这绝对不是一个弹药保障体系弱智低能国家做得到的。

  遗憾的是,印度人总是说大话、办大事、得小果。1993年底,印度在伯兰吉尔市建造了当时亚洲最大的弹药制造厂,设计年产量为20万发155毫米榴弹炮炮弹和15万发125毫米坦克炮炮弹。规划中的工厂规模和生产能力比中国位于齐齐哈尔的155毫米重型炮弹生产线还要大数倍。

  可能是因为天气炎热,这个厂的产量似乎现在也未达标,155毫米大口径炮弹仍然需要大量进口。

  还好,到了2016年,这个厂终于生产出用于T72和T90坦克的俄式3BM17型125毫米穿甲弹,该弹属于钢套钨芯穿甲弹,2000米穿透450毫米均质装甲钢,是苏联80年代早期的产品,属于最陈旧、最简陋的第一代长杆穿甲弹技术,大概相当于中国早期96式坦克的穿甲能力。(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