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用从中国赚的钱购美先进战机 演习曾击败F22

澳大利亚用从中国赚的钱购美先进战机 演习曾击败F22
2017年12月12日 10:32 新浪军事

  最近2天,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一番“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的言论刷爆了中国网络,在经济上依附于中国,在安全上投靠美国,澳大利亚近几年利用从中国赚的钱,买美国的先进武器装备,而今年开始在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服役的12架波音公司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无疑是其阵容中和F-35一样先进的武器。

  澳空军的“咆哮者”

  2013年,根据澳空军5349号项目第3阶段的内容采购项目,他们向美国采购了12架EA-18G,这是全球除了美国之外唯一获得这一先进电子战飞机的国家,今年7月,澳空军“咆哮者”机组成员在美国海军的惠德贝岛海航站完成训练后,全部“咆哮者”交付了澳空军安伯利空军基地的第6飞行中队。

  目前澳空军的“咆哮者”都已服役

  比起美国海军服役多年的“咆哮者”,澳空军的这一机型还具备更多样化的任务能力。能够挂载雷神公司ASQ-228“先进目标瞄准前视红外吊舱”(ATFLIR)与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还能使用ATK公司生产的“哈姆”最新改型—— AGM-88E先进反辐射导弹。

  “咆哮者”是美国海军一种用于接替老迈的EA-6B“徘徊者”的先进舰载电子战飞机,于2009年开始服役。其翼下可挂载2个高-低波段的AN/ALQ-99 电子对抗吊舱,可以同时实现多路信号的精确定位和监视,根据信号分析对方雷达的类型和威胁程度,并采取多种最优手段对目标进行覆盖压制或欺骗干扰。

  AN/ALQ-218

  比起“徘徊者”,“咆哮者”的电子战侦测能力进一步提升,翼尖还固定安装了AN/ALQ-218宽带接收机,可和AN/ALQ-99搭配使用,实现了相当宽频带范围内的信号探测接收和对抗压制能力,为无源高性能的电子侦察传感器系统,通过检测,识别,定位和分析射频(RF)发射源。

  2009年,在美国海军和空军的一次模拟演习中,刚刚服役的“咆哮者”表现不俗,一举击落了此前在模拟空战中拥有不败金身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一架“咆哮者”为此还在机头涂上了徽章,在强大的电子战攻防能力面前,“咆哮者”强悍的表现,看来也是澳大利亚空军看中它的原因。

  击落F-22的“咆哮者”

  目前,澳大利亚空军也接收了2架F-35A“闪电”隐形战斗机,比起还不成熟的“肥电”,12架亚太地区最强的电子战飞机,恐怕也是他们如此嘚瑟的原因之一。(作者署名:非著名键盘侠乌龙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