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事进步让美压力陡增 美报告称再不加钱就要输

中国军事进步让美压力陡增 美报告称再不加钱就要输
2017年12月12日 09:44 新浪军事

  中俄联合反导演习让谁不安?

  “在某种特定情况下,美国可能输掉与俄罗斯或中国的战争”,据美国CNBC9日援引知名智库兰德公司(RAND)的报告称,美国武装力量在现代化进程中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和中国,无法充分抵御欧洲和东亚的挑战。RAND被认为与美国五角大楼关系密切,一贯为美国军方索要更多资金发声。在这份190页的报告中称,如今俄罗斯和中国是挑战美国国家利益的两大主要因素,“中俄两国的现代化程度大大增加,在特定情况下,美国或在战争中败给这两个强劲对手。尽管美中军事力量的比例为2.7:1,而美俄力量悬殊为6:1”。

  中国军力的确在突飞猛进

  又到了年终岁尾,在很多国家,也许又到了考虑年度军费开支的时候。最近,在来自美国的新闻里,不时出现如下声音,如“中国反卫星战力领先美国40年”,“因控制系统和作战系统软件程序问题F-35无法作战”,“美空军战机的平均机龄已经达到27年,并且只有不到50%的飞机处于可随时执行任务的全状态”,“因为训练不足和任务繁重过于劳累是美国海军在不到一年时间内5次舰船相撞的罪魁祸首”,“中国在最近5年里高超音速武器发展上已赶超美国”……

  美军两艘事故军舰在海上巧遇很尴尬

  对于以上美国军方和媒体炒作的新闻,给人的最大感觉就是惊讶和不可思议,难道中国在一夜间真的成为了世界超级军事强国?难道强大的美军竟然如此虚弱?如果说中国的军事力量取得了不小进展,这无可争议,但要说超过美军或者能与美国平起平坐,这的确很值得商榷。比如美国的反卫星战力早已发展了超过50年,F-22已服役超过20年F-35也有近200架服役,美军的主力战机不但先进而且在数量上是中国的3倍以上,美军的高超音速武器不但三军都有而且X-37B几乎已形成战力,这些都是中国很难短时间内企及的。

  中俄军事合作已达到很高水平

  就这次兰德公司的报告来看,应该是为美军声索军费的配合论调,其中最炫人的一句是“在某种特定情况下,美国可能输掉与俄罗斯或中国的战争”。这个特定情况,当然就是指美军同时与中国和俄罗斯开战,也即美军战略中所谓的“两线作战”。虽然这种情况很难出现,但是却不得不让美军感到压力,毕竟如今在美国的战略高压下,中俄两国不得不积极寻求“抱团取暖”,尽管这也很难发展成为军事同盟。不过,就军事力量对比来看,美中2.7:1和美俄6:1,这可都是直逼美军的强大力量!

  中国部署的远程相控阵预警雷达

  分析认为,尽管在中国和俄罗斯的不断努力下,两国的军事实力近年来获得了极大的推进,已经从与美军望尘莫及发展到了望其项背,包括中国的歼-20已经与F-22没有代差、055舰与DDG-1000也算是同代战舰、东风-41与民兵-3实力相近、095有追平SSN-774的实力,东风-ZF更是比HTV-2和X-51A更成功……现在,中国和俄罗斯在技术上已经不算弱,但与美军最大的差距在于装备数量和实战经验。我们应该坚信,如果美国的国力不能支持扩增军费,那么再能有15~20年的和平红利,中俄就能把美军现在的故意炒作变成现实!(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