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网友评印度无人机:仍落后中国50年

2017年12月07日 11: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最大武装无人机“彩虹5”的量产型号完成首飞,成功降落在河北某机场

  近日,中国又一款自制的彩虹-5武装无人机在河北某机场成功试飞,该机进行了量产阶段。据美国媒体预测,未来6年,中国将要批量生产四万多架武装无人机。

  据报道,中国这款彩虹-5能匹敌美国MQ-9收割者侦察机,可以对地面目标进行攻击。中国北航大学航空科学透露,彩虹5成功试飞,意味着中国是准备出口了,彩虹5与美国MQ-9收割者侦察机实力相当,成本大约只有后者的一半。

  中国彩虹5成功试飞的消息,让我们了解下印度网友的评价:

  美国MQ-9收割者侦察机

  印度网友:中国又一高端装备成功试飞了,真令人羡慕!为什么印度就造不出来,我们培养了那么多工程师和科学家怎么就不努力,直到今天,跟中国相比印度仍然落后50年。什么新产品都是从中国进口的,从玩具到内裤,统统都是。简直就是中国人造产品,印度买产品,这就是差距。

  印度网友:99%印度所谓的“工程师”是水分很大的冒牌货,其他1%的工程师很自私,他们离开了国家,不愿意为国贡献才能。我听说过中国有一位叫钱学森的科学家,自愿回国为祖国奉献自己才能,是值得敬佩的一个人。都是科学家一比相差怎么这么大呀!

  印度网友:听说中国这款达国际先进水平的彩虹5准备出口,如果中国准备送一些给巴基斯坦,我们就要小心了,会令我国很多的国人再无安眠之夜。为了满足安全需求,印度计划进口22架无人机。

  印度网友:中国是巴基斯坦的好兄弟,美国出售给了巴基斯坦的直升机、无人机、飞机等。然后中国就拉巴基斯坦一起“训练”, 巴基斯坦就向中国提供美国技术,作为回报,巴基斯坦开始向中国要资金,要武器,对此,中国也是很乐意提供的。

  资料图:彩虹5挂载AR1导弹

  印度网友:中国还擅长一种本领全世界没有那个国家能比的,那就是山寨能力。美国与俄罗斯很多军事武器都山寨了,然后大量生产。中国除非公开,否则没有人会知道其弱点。

  印度网友:中国无人机技术很差劲,会沦为印度炮兵的炮灰,如果在战时,印度布拉莫斯导弹能击落中国飞机。

  印度网友:中国技术已经领先我们,其无人机进入了量产阶段,彩虹5质量非常不错,也许可以匹敌美MQ-9收割者侦察机。建议我们国家也自己研发,买武器实在太贵,也要在各领域进行超前规划,最好建立自己的军事工业中心。

  中国与印度是亚洲最大的两个国家,互为邻国,同为发展中国家。为何印度人特别喜欢拿中国作比较,在许多事情上总是要和中国比一比,也就是常说的“中国参照系”,另外,印度人的自信心简直都会爆棚,但却渴望得到外界,特别是想得到中国的正视与认同。(作者署名:小飞猪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