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展开舰炮竞赛:052D一炮命中 054A一秒一发

2017年12月07日 15: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从美伊海战,再到赤瓜礁海战和延坪海战,舰炮往往比导弹更能搭档主角,未来海战,炮战也是十分重要,对空防御、对岸支援乃至对海射击,都离不开各型主炮、副炮。

  054A上的1130近防炮开火

  而CCTV军事报道最新披露,中国海军“战神杯”舰炮射击竞赛性考核日前在三大舰队相继展开,来自各舰艇部队的数十艘战舰在不同任务海域接受实战化考核,在检验舰炮射击训练水平和装备性能的同时,对指挥员的决策水平和舰艇执行任务的能力进行综合评估。

  PJ45A主炮发射

  军事报道披露的画面中,包括最新的052D型驱逐舰在内的三大舰队主战舰艇都参与了此次竞赛性考核。从考核内容来看十分丰富且贴近实战化,既组织了052D、054A等主战舰艇的主炮对空、对海乃至对岸射击,也组织了驱护舰上的730和1130近防炮对空射击,还组织056上的30毫米副炮对海上小目标射击。

  056主炮射击

  其中,052D上的PJ45A型130mm主炮对岸支援的动图十分震撼,这型目前中国海军驱护舰中最大口径的新型舰炮,一炮命中岸上靶场石灰画成的靶心,显示出极高的精度和很大的威力,这种舰炮很可能会仿效美国的MK45和意大利的奥托紧凑型127mm系列舰炮,装备类似于“火山”的远程制导炮弹,在百公里上点穴式打击地面目标

  一炮命中

  如果说PJ45A型130mm主炮是打得又准又狠,054A和056型护卫舰上的PJ26型76mm主炮那就是射速惊人,从军事报道披露的动图来看,它基本上是一秒一发,但这还只是它理论上最高120发/分射速的一半水平,毕竟PJ26是俄制AK176M舰炮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产品,作为主炮届的“AK47”,绝非浪得虚名。

  054A主炮速射

  近10多年来,中国海军第三代驱护舰大批装备部队后,海军舰炮逐步实现了130-76-30三大口径体系的构建,老式的双100、双37等舰炮开始退出历史舞台,更好的装备也为舰艇部队提升炮术水平提供了物质基础。(作者:非著名键盘侠乌龙   微信公众号:wulongfangwu1 )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