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无人机侵入中国暴露其野心 10年内要装备5千架

2017年12月07日 15: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印度一架无人机侵入我领空后坠毁。西部战区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张水利7日就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发表谈话。

  他说,近日,一架印度无人飞行器侵入中方领空并坠毁。印方此举侵犯了中国领土主权,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反对。中国边防部队采取专业和负责任的态度,对该装置进行了识别查证。我们将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的事,印度发展和部署无人机有着非常大的野心!甚至,已经规划了一份庞大的十年发展计划。

  2016年3月,印度国防部队就敲定了一份蓝图,要在未来10年内斥资30亿美元,采购5000多架无人机,而且投标将限于能与外国公司进行合作的国内公司。

  由于缺乏相关行业的专家及专业知识,加上延误和费用超支,这些因素都阻碍了印度过去开发和生产用于战术要求的国产无人机。当然这些努力也仅限于来自印度的国有企业。

  印度国防部的一位官员说,“未来,私营企业将会大大参与进来,以满足印度军方未来的无人机的所有需求”。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印度陆军建议将无人机装备到营级,而空军计划拥有具备全面作战能力的侦察无人机中队和无人作战飞机( UCAV)中队。

  该计划包括引进许多便携式微型无人机和小型无人机,主要用于短程监视。以及,在战场上用于核、生物、化学方面的探测。

  印度陆军、空军和海军则建议购买战术无人机、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垂直起降无人机和中空长航时无人机。一位海军官员说,对中空长航时战术无人机的需求可能会上升。印度国产无人机发展也在提高,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正在为印度军队开发各种无人机。

 “托斯拉姆”无人作战机

 

  空军:3架“托斯拉姆”无人作战机和一个地面站,费用为6000万美元;2架隐身无人机(自主无人驾驶侦察机)和一个地面站,费用为7500万美元;30架“无畏”无人飞行器和数量不明的“拉克什亚-II” 遥控高速目标无人机,每架成本为531687美元。

  海军:3架“托斯拉姆”无人作战飞机和一个地面站,耗资6000万美元,未来还将制造12架该型;10架中空长航时“托斯拉姆”无人机,花费2.25亿美元;4架微型无人机,将耗资3320万美元;50架空中和船舶发射的“无畏”无人机;3架旋翼无人机,成本2.32亿美元;数量不明的“Netra”微型无人机,每架50000美元;在以色列的帮助下,耗资5500万美元购买“Gagan”战术无人机。

  陆军:3架“托斯拉姆”无人作战飞机和一个地面站,耗资6000万美元;10架“托斯拉姆”-2无人作战飞机,将耗资3.423亿美元;12架“尼尚特”无人机,每架成本500万美元;3架迷你型无人机和一个地面站,耗资350000美元。

“托斯拉姆-2”武装无人机

 

  印度国防研究组织的“托斯拉姆-2”武装无人机于2016年11月完成首飞。负责研发这款无人机的印度航空发展机构的消息人士透露,这款中空、长航时的无人武装机首飞完全符合预期。

  “托斯拉姆-2”武装无人机原计划的首飞是2013年底,足足拖延了3年,期间不时被其他因素中断。对此,印度陆军越来越把目光投向海外寻找武装无人机,目前已经和以色列公司敲定了协议。

  然而,研制商表示,“托斯拉姆-2”与印度军队里任何一款无人机不一样,“托斯拉姆-2”翼展超过20米,续航时间24-30小时。

印度购买的以色列Heron无人机

 

  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还将提供给印度准军事部队大约25 架“Netra”微型无人机,每架成本50000美元。

  一位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称,在未来的两年里,将展开各种类型无人机的投标工作以及无人作战飞机和轰炸无人机的开发研究。

  一些主要项目已经结束,为印度陆军带来了500架小型和微型无人机,以及数量不明的中空长航时无人机;为印度空军带来了数量不明的无人作战飞机,95架微型无人机和一定数量的小型垂直起飞无人机、小型无人机;印度海军获得了95架微型无人机和一定数量的高空长航时无人机,耗资大约2亿美元。

印度隐形无人机项目

 

  此外,在隐形无人机方面,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还有一个独立的无人空中监视飞行器项目,它类似于美国研发的X-45和X-47。而且,印度人还打算寻找一个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太阳能动力高空长航时无人机。

  目前,印度国防部门使用的是以色列制造的无人机,包括“搜寻者 I”、“搜寻者 II”、 Heron、“哈比”无人机和印度制造的“尼尚特”无人机。(作者署名:石江月原创)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