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发出接班美国信号:多项军事指标3年内超美

2017年12月07日 08:1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量子通信量子通信

  美国媒体报道,几乎在每一天,全球重要媒体都在报道有关中国科技和经济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新闻,标题都具有爆炸性。媒体的内容往往都是更具用户需求,这说明了关注中国的人越来越多,当然这是因为中国在这数十年取得的成就的确让人惊讶、兴奋甚至有些嫉妒。

  华盛顿一部分官僚会经常刻意的贬低中国惊人的成就,要么称中国缺少创新,要么称中国的科技来自于剽窃,要么称中国的经济发展有泡沫或是靠同美国巨额的经济顺差获得。

  事实并不是这样,至少在量子通信科技方面,中国人取得了美国人尚未取得的成就,太空中唯一的量子卫星是由中国人研发出来的。中国拥有的最大的射电望远镜也是美国没有的,还有超级计算机领域中国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敌手了。这些都是切切实实领先美国的科技,在地球上如果要说剽窃的话,或许美国人欧洲人将来会从中国剽窃先进的科技。

  而在经济成就上,中国比美国对世界的贡献大的多,这十来年,中国一直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这些都不算什么,三十年前,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贫穷和饥饿人口,现在,中国成功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在人类历史上,没有那个国家能够做的如此出色。中国的邻居印度至今还陷在贫穷、饥饿和混乱之中。

美国大兵美国大兵

  华盛顿五角大楼里面的军官们有一种别样的思维,那就是无论中国取得多大的成就,在军事领域,目前没有人能够挑战美军的领先地位,美军随时都有能力对世界上任何一个挑衅他们权威的国家实施打击。冷战时,有苏联的制约,美军有所收敛,冷战之后,美军疯狂的发动区域战争,在过去几十年美军一直是这么干的,从科索沃到伊拉克再到阿富汗,美军一言不合就诉诸武力,就是对核武大国,美军也丝毫不手软,北约围堵俄罗斯到了令人窒息的地步,而对中国,除了疯狂的抵近侦察,还轰炸了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

  但是近几年,局势悄然变化,被逼急了的俄罗斯悍然出兵乌克兰和叙利亚,美军顿时无计可施。美军对中国的抵近侦察,也距离中国越来越远,实际上美军清晰认识到,在第一岛链范围,美军对中国军队已经不具备优势,2016年的南海对峙,美军意欲搞事的两个航母战斗群在中国军队的威慑之下,灰溜溜的撤出南海,这或许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这是自冷战之后,美军首次出现战略对峙失败的现象。

F-22F-22

  在2017年,美军坠机事件频发,从战斗机到直升机再到加油机各种机型都有,而在太平洋上,美军的军舰居然一年内发生5起撞船事故,一个“年迈”、力不从心、军纪涣散的美军形象逐渐清晰。美军还能打赢明日之战么?就在12月4日,美韩联合军演之中,美军最先进的战斗机F-22都能出现故障,引发世界哗然。其实想想也很正常,这款所谓最先进的战机已经服役十多年,而这十多年,计算机CPU都换了好几代。

  美国著名智库兰德也坦承这点,在他们的报告中明确的指出:美军在东亚的军事优势地位在不断的退却。该智库的分析师认为,到2020年,中国将在军事领域的多数关键指标赶超美国。这完全超出了美国人的想象甚至都懵了。

  美国媒体称:世界现在正处于真正的历史性时刻,崛起的中国发出了历史性权力转移的信号,中美之间正在悄无声息的进行权力交接。(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