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采购F35加两种远程反舰导弹 意图对抗中国航母

2017年12月06日 10: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F-35A战机和JSM导弹进行联合展示

  战后,因和平宪法的限制,日本一直没装备进攻型武器,至今东京拥有的导弹射程不超过300公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采购射程可达朝鲜和甚至中国大陆的高精度空射导弹。东京将研究在F-15战机上部署美国JASSM-ER联合空面防区外导弹的可能。该导弹能够命中距离1000公里的目标。此外,日本还有意购买挪威的联合攻击导弹(JSM),这型导弹可部署在F-35战机上,并且可命中距离达500公里的地面目标和船只。显然,突破了和平宪法后,日本正准备积聚力量对付中国。

  F-15E战机在投放JASSM-ER导弹

  目前,日本已经开始接收F-35A型隐身战机,这使其成东北亚地区第一个获得这类战机的国家。在东北亚核导问题的幌子下,日本极力想突破和平宪法的限制,那就是尽快拥有进攻性武器。现在,F-35A战机的加盟,似乎为日本壮了胆,更进一步为该机采购可攻击周边国家的精确导弹,就成为了日本梦寐以求的目标。于是,美国的JASSM-ER联合空面防区外导弹和挪威的JSM精确打击导弹,就成为日本最新采购名单上优先项。

  JASSM-ER导弹可以攻击大型舰艇

  美军多型主力战机上使用的JASSM-ER导弹,是一型全自主轻型空射巡航导弹,其射程超过500海里(926千米),采用INS制导和增强型数字式抗干扰GPS接收机+末段红外成像导引头,能够在GPS信号的作用被严重降级的强对抗环境中使用。该导弹的圆概率误差约为2米,使发射平台可在严密设防的空域和远程地对空导弹的射击范围之外,攻击高价值、重防护的固定或位置可变目标,因此也具备反舰能力。该导弹的,日本的F-15和F-2战斗机都能携带,未来还可集成到F-35等战斗机上。

  JSM导弹装载在F-35A的机腹弹仓内

  日本盯上的还有挪威的JSM联合攻击导弹,其实这种导弹几乎是专为F-35研发的,因为美国也参与了整个研发工作,而且试射也是在F-35进行的。作为一种空对地武器,它不仅是隐形的,而且还设计从F-35的内部弹舱发射。JSM除了有GPS/INS导航外,亦有UHF双向数据链系统能中途改变目标,这将赋予F-35战斗机远距离打击防守严密目标的能力,有望为F-35战机提供远程精确打击、反舰和对地攻击能力。其最新型号据称射程已高达500公里,具有精确的打击远程目标的能力。

  日本已开始装备F-35A战机

  从以上两种先进隐身巡航导弹的主要性能来看,除了可供日本开始使用的F-35A战机挂载外,这两型导弹均具有两用性——即可对东北亚核导大国的核设施和导弹基地发动精确打击,也可对中国的航母构成为射能力,所以此次日本采购JSM和JASSM-ER导弹备受关注。如果日本得到这两种导弹,那么,凭借F-35战机的先进性能,再加上JSM和JASSM-ER导弹的精确打击能力,那么,必将对朝鲜导弹或核武器设施构成严重威胁,F-35A战机只需在日本海上空,就能精确打击朝鲜境内的所有敏感设施。

  日本积极扩军的确来者不善

  分析认为,日本处心积虑得到了F-35A隐身战机,现在又开始为其配备先进的JSM和JASSM-ER导弹,虽然名义上是为东北亚的大义而准备的,但实际上却包藏很大祸心。因为东北亚核导问题归根结底是美国的战略问题,是这个国家为了自保而积极的选项,何况对付这个问题有美国这个巨大的保护伞在发挥核心作用。因此来看,日本积极出头,利用这个旗号抓紧时间扩军,其核心目的当然是为对付中国而作准备,当然其中也包含对付中国的航母。对此,中国绝不可掉以轻心! (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