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造一全球首创超级装备 西方懵了:居然用来运煤

2017年12月06日 08: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下旬,世界首艘2200吨的纯电池推动运输船在中国广州整体吊装下水,预计在2017年12月开始试航,2018年初正式投入运营。这是中国又一次以领先者的姿态出现在世界舞台。国外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

  报道称:作为全球清洁能源领域生产和使用的领导者,中国推出了全球第一台全电动的2200吨的货船,这对于地球所有的人类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不过,就现在而言,有个坏消息,就是中国人只是用这艘先进的开创性的船来运输煤炭。

  作为世界经济最为重要的船务运输,现在的船只全部都是使用重油,这样一个万亿美元的产业是全球环境恶化的主要推手之一,世界上主要的港口都因为其排放的污染空气而臭名昭著。

世界首艘2200吨的纯电池推动运输船世界首艘2200吨的纯电池推动运输船

  船务运输造成的碳排放量占了全球碳排放量的3%左右,但是目前没有得到有效控制,2015年签订的巴黎气候协议也不包含这个项目,因为船务运输造成的碳排放无法计入某个国家,而这个协议仅针对各国的排放量制定规则。

  中国率先在该领域给全球进行了一个良好的示范,在环境保护方面中国现在表现的比美国负责任的多。

世界首艘2200吨的纯电池推动运输船世界首艘2200吨的纯电池推动运输船

  造这样一艘全电力推进的运输船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或许有不少国家想尝试这样做。但是拥有这样技术的国家并不多,目前全球唯一的吨级全电力推进运输船是由中国工程师攻克了种种技术难关最终完成。

  中国工程师在该船在设计上,突破大容量新能源电动船舶设计、岸电接驳及快速充电系统的成套技术难点,其双电管理系统瞬态响应性能优异,还有最重要的装备,就是电池,这艘纯电动船的电池技术取得重大突破,重26吨,相比传统电池量已减少一大半。(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